市区楼最后上车机会 ?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75
地产新闻
市区楼最后上车机会 ?
(文汇报) 2016年3月21日
本港即将进入近年难得一见的市区地供应高峰,但细心留意规划署的数据资料,就知道此情况不会维持很长时间。因为现时正在开展的规划区研究,几乎清一色位於新界地区,好像东涌、洪水桥及元朗南等,可想而知,等到东九三大发展区卖光后,市区官地又会陷入新一轮「断层」。

这个情况会於甚么时候出现呢?假设接下来5年是政府推出市区地的高峰,可以想像再过5年后,政府手上的市区地土储就会急剧减少,甚至「干塘」,之后市区地的供应来源可能要靠个别旧楼重建。换句说话,这5年内由於市场上市区房屋供应大增,市区楼价可能因供应大增而受压,这段时间可能会是市区置业的黄金入市期。

尽管小记真心是这样想的,但买楼始终是很个人的事,用李超人的话说就是:「假如可以用自己收入以及做到分期付款的话,任何时候买楼自住均没有问题;惟抱有『博一博』心态,多炒两层楼的话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