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重建 最快2024入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82
地产新闻
华富重建 最快2024入伙
(东方) 2016年3月17日
讨论多年的华富邨重建计划详情曝光!房屋署昨日首度向南区区议会交代华富邨的重建计划,拟分三期进行重建,重建后该邨住宅单位数目将由现时的九千二百增至一万二千二百个,连同邻近五幅政府土地的八千九百个单位,即合共有二万一千一百个单位供应。不过,由於重建规模大,第一期最快要待二○二四年才入伙,整项重建要至二○三四年完成,有居民担心重建耗时过长,直指现时单位已「甩皮甩骨」,促加快重建。

特首两年前於施政报告公布局部撤销限制薄扶林区发展的措施,连同华富邨土地在内,共释放六幅政府土地发展公营房屋,预计合共增加约一万一千九百个公营房屋单位。房署去年年初研究有关土地发展,房署副署长冯宜萱昨亲自向南区区议会交代重建详情。

公屋为主 配合南港岛线完工

南区区议员柴文瀚指出,署方计划分三期重建华富邨,第一期约二千户约於二○二四年入伙,重建次序未定,现有两个可行方案,包括由薄扶林道及域多利道一边开始重建,又或按楼宇新旧决定清拆次序。重建后的公、居屋单位比例未定,但会以公屋为主,房署会再谘询居民意见,五月公布详情,预计夏天向城市规划委员会提交申请,第一期的入伙时间会尽量配合南港岛线西段同时完工,减轻区内交通压力。

柴文瀚引述署方指,为维持重建期间区内的交通,房署会有独立道路连接新的华富邨,避免依赖置富的双线道路。房署亦承诺会研究附近的生物圈及重置受影响植物。

另外,重建华富邨需动用置富花园附近的地皮兴建迁置单位,有置富花园居民忧虑影响大厦的景观及通风,房署承诺会尽量减低置富附近的发展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