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文亮估年底负资产逾三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30
地产新闻
汤文亮估年底负资产逾三千
(东方) 2016年3月16日
楼市交投虽略增,但楼价仍有下行风险。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在其网志估计,年底最少会有三千个负资产,因即使业主一直供款,但只要物业估值低於市值,就可归纳为负资产,故不需要等到年底,现已有逾三千个负资产。

他表示,过去一年,有大量物业不断加按转按,就算他们连利息都还不起,但物业仍然不会是负资产,不过,一旦楼价停止上升,那些人若果不还利息,物业很快便会变成负资产。而现在那些持有最多负资产的财务公司,资历是非常之浅,大多数的按揭都是转按得来,成数是非常之高,业主利用转按所得还清上手欠款,其实,那些新进财务公司是接了火棒,估计负资产数字会急升,损失最严重的就是那些新进财务公司。

光超台银主盘劈价沽

银主成交续增,中原林志达称,北角光超台A座中层二室,属三按物业,去年九月沦银主盘,开价一千万元,获多组买家洽购,但银主不肯减价,随着楼市向下,近日大减一百三十万元后,售八百七十万元,实用尺价一点○七万元,较银行估价低约一成半。

中原李锦辉称,黄大仙滙豪山高层D室两个月降价一百一十七万元后,售五百七十三万元,实用尺价近一点二六万元。美联佘锦骅称,西湾河鲤景湾逸荣阁低层E室售七百零五万元,三年升值约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