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行:楼价上半年再挫一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07
地产新闻
戴行:楼价上半年再挫一成
(文汇报) 2016年3月16日
戴德梁行昨日表示,初步数据显示3月香港的住宅成交量按月增加约15%,不过预计中小型住宅楼价跌势持续,在今年6月底前楼价仍有一成跌幅。

本月市场非「小阳春」

戴德梁行香港区高级董事总经理陶汝鸿说,据该行数据,3月至今的住宅成交按月上升15%至20%,较2月1,807宗的历史新低虽然稍有改善,不过「未至於是小阳春,仅是正常表现」,预计年中前中小型单位楼价将再跌一成,而豪宅市场则会持平。陶汝鸿续指,今年楼价还要看多方面因素,包括股市、宏观经济、利率等。另边厢,发展商继续以税务补贴及按揭优惠等,预计继续抢占二手市场购买力。

至於物业投资市场方面,戴德梁行香港投资及顾问服务部董事叶建均表示,投资者对香港写字楼租金走势及回报仍然乐观,加上海外及中国的投资市场欠佳,故资金宁留在香港投资。而零售街铺方面,零售业疲弱,拖累街铺租金,业主必须提供较大折让方能吸引承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