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菜南街惊现6吉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35
地产新闻
西洋菜南街惊现6吉铺
(东方) 2016年3月10日
零售业前景欠佳,农历新年后核心区一线街道涌现大批吉铺,据本报统计,旺角登打士街至亚皆老街一段的西洋菜南街,截至上月底竟有高达6间吉铺,为一四年十一月高达8间吉铺后最多。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部分零售商户并不热衷开设分店,料核心区吉铺数目将会进一步攀升。

据本报资料,一四年十一月期间西洋菜南街有多达8间吉铺,惟目前零售前景未明朗,街内吉铺亦再次急升,截至上月底街内竟出现6间吉铺,直逼一四年时的惨况。

铺位分拆「无人吼」

高档零售商品销售额大跌,有租户亦要把铺位分间一半推出放租,消息称,西洋菜南街荷李活购物中心地下一个原由摄影器材店承租的铺位,一月起已把一半铺位面积分拆出租,面积约200方尺,以约17万元放租,惟交吉至今约两个月,一直未有租户承租。

另原由服装店承租的同街银城广场地下双号铺位,面积约1,045方尺,该铺於本月初撤出后交吉,现以约115万元放租;另交吉约四个月、原由美国潮流时装店承租的西洋菜南街昌记大厦地下部分连1楼铺位,面积约2,700方尺,现以约55万元放租,较旧租高近15%。

中原工商铺董事总经理潘志明称,近月核心区主要街道吉铺增加,是农历新年后的后遗症,因期间属传统铺位租户的交接期,短租商户如利是封店及散货场等亦结束短租租约,空置的铺位只可等待新租户或由短租租户继续承租,惟近月多项零售业数据未如理想,一些连锁时装店或化妆品店对开设新分店并不进取,估计吉铺数目会上升,而铺租仍在寻底。

鞋履店短租未迁出

该街道部分铺位仍有短租户继续承租的罕见情况,於去年十月,一间鞋履店以约20万元短租的昌记大厦地下单边铺,面积约522方尺,惟至本周中仍未迁出,铺位现以70万元放长租,仅较上一个长租租户连锁钟表店月租略低5万元。

目前街内已租出但仍未开业的吉铺,包括面向西洋菜南街的登打士街单号地下两个铺位,两铺位原由韩国化妆品店以约50.8万元承租,早前亦短租予利是封店,惟近日已交吉,并获连锁电器店连同毗连铺位以约60万元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