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商铺加租幅度放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44
地产新闻
希慎:商铺加租幅度放缓
(文汇报) 2016年3月9日
以旅游区铜锣湾为大本营的希慎兴业(0014),在零售业倒退下,去年三大商场租金收入按年仍升5.6%,续租租金升幅则达25%,不过,今年续租租金加幅显著减少至5%至10%。集团预期港元强及内地经济放缓影响旅客消费,今年零售市道将持续受挑战。

集团财务总监贺树人昨於记者会表示,今年约有31%租户租约到期,其中约一半已续租,3年前的旧租约,租金平均增长5%至10%,料余下的到期商户的租金升幅相若,加租幅度较去年明显放缓。事情上,最大商场希慎广场扣除苹果店(Apple store)贡献,商户营业额按年录得单位数跌幅,整体则有20%增长。

虽然奢侈品持续下跌,集团主席利蕴莲表示,旗下商场高档、中价及大众化品牌贡献整体收入的比例不会有大改变,将各占三分一,强调集团「平衡及多元化」的策略。贺树人补充指,在今年已续租的商铺,未有集中在某档次的品牌,高端品牌Valentino将於年内开业。

写字楼租金收入升9.4%

另外,去年集团写字楼租金收入按年升9.4%至12.43亿元,续租租金平均增加约30%,出租率升1个百分点至99%。而今年有36%楼面面积的写字楼到期,较往年平均33%高,主要由於涉及9层的宏利集团将迁出,当中7层半已重新租出,租金较旧约增加15%至20%。

集团又指出,利园三期重建进度理想,预计可於2017年年底完成,比原先预期的完工时间2018年略为提早。

集团去年赚29亿跌近41%

希慎昨公布去年赚29亿元,跌近41%,扣除投资物业重估收益,基础纯利增长5%至22.8亿元,每股基础溢利增加 5.7%至 214.83 港仙,第二次中期息上升7%至每股1.07元。

该公司董事会亦宣布,独立非执行董事聂雅伦将不再於股东周年大会上参与膺选连任,并於股东周年大会完结后退任之同时,将不再担任本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审核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成员及策略委员会成员。董事会宣布委任独立非执行董事潘仲贤为该公司审核委员会主席;独立非执行董事刘遵义教授为该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及非执行董事 Hans Michael JEBSEN 为该公司策略委员会成员,全部自股东周年大会完结后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