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73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3月8日
【星岛日报】指,长者屋有需求,太富贵乏人问。北角「富贵长者屋」推出,反应平平,房屋协会要减价和提供短期租住选择来「促销」,显示本港中产偏富阶层的长者,虽然有优质居所服务的需求,但是对於这种只有终身租住权却无完整业权的安排,接受程度有限。

【东方日报】指,房策笃数,劏房五口户,七年未上楼。公屋上楼遥遥无期,苦了综援劏房户,埋怨政策及行政失误!有一家五口轮候受欢迎的「扩展市区」公屋超过七年仍未获编配上楼,关注团体认为运输及房屋局、房屋委员会及房屋署涉犯下包括细单位数目过多的错配、部门欠透明拒绝公开第二、三次配屋的轮候数据等五大过失,造成三年轮候目标「名存实亡」。

【明报】指,地产代理界再呼吁放宽按揭。虽然近日楼市交投回暖,但昨天多家地产代理商会召开联合记者会,并继续呼吁金管局放宽按揭措施。

【香港商报】谓,正视青年住屋问题。不论是公营还是私营房屋,近年都供应下跌而导致需求急增,浻房问题越演越烈,直接影响楼宇安全及住客的生活。根据2011年人口普查及「香港分间楼宇单位调查」,全港有66900个分间楼宇单位(俗称浻房),反映情况非常严重。

【成报】说,7财团争日出康城第10期。港铁(00066)表示,昨天下午2时截标的将军澳日出康城第10期,共接获7份标书。反应与第9期项目的6份标书相若。

【太阳报】报道,工商铺亿元放盘骤增。逾亿元大额工商铺物业有价有市,发展商或投资者亦趁机出货套现。有老友代理同刘Sir讲,由信置(00083)等持有的中环云咸街中央广场一篮子铺位推出招标,市值高达13亿至15亿元,另亦有本地老牌业主以约7.5亿元招标放售西营盘皇后大道西一篮子铺位。

【苹果日报】说,量升价未升,难言小阳春。二手成交增多,市场随即憧憬楼市「小阳春」,不过,有学者认为,现时只是交投量增加,但价钱未见回升,难以定义当下气氛就是小阳春。亦有业内人士认为现时不利因素主导,特别是难以短时间内解决到的政治争拗。

【信报】谓,葵涌工厦覆核,规划署倡维持原判。城规会去年12月拒绝长实(01113)葵涌屈臣氏中心整幢改装申请,认为与地皮的用途规划意向不符,长实及后向城规会提出覆核,本周五审议。惟规划署建议城规会维持原判。

【文汇报】指,朗屏8号拟推一按促销。3月楼市交投回暖,发展商争相出击。嘉华国际总经理(香港地产)温伟明昨日表示,元朗朗屏8号期望本周开价,首批或逾182伙,将考虑提供一按,但不会予太高成数,并会尽快开放示范单位予公众参观,最快下周推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