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厦租金升幅冠亚太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07
地产新闻
港商厦租金升幅冠亚太
(文汇报) 2016年2月29日
仲量联行最新的2月《香港物业市场综述》显示,中环甲一级写字楼的平均尺租於1月按月上升3.1%,为2011年5月以来最大的单月升幅。中环写字楼租金於上月上升1.5%至平均每方尺103.9元,报告指,甲一级写字楼租金升幅强劲主因是中资企业愿意为租用优质写字楼支付较高的租金。

中企租务需求拉动

仲量联行最新公布的全球写字楼租金指数显示,中资企业的租务需求,有助於带动本港甲级写字楼租金於2015年上升13.3%,升幅为亚太区之冠,位列全球95个主要写字楼市场第九位。澳洲悉尼紧随其后,但写字楼需求的来源较广泛。上海、广州及北京则分别录得9.4%、4%及3.7%的租金升幅。受经济疲弱及供应量增加影响,新加坡租金去年下跌10.5%。

报告显示,1月本港整体写字楼市场的净吸纳量达到48,000方尺。由於写字楼供应紧绌及空置率低企,中环写字楼租赁成交主要是小规模的租务需求。大面积的租赁成交主要在非核心商业区录得,其中一宗最瞩目的成交为乐视租用荃湾嘉达环球中心3层,租客中资媒体及科技公司将由九龙东迁入。

中环租金料再升10%

仲量联行商业部主管鲍雅历(Alex Barnes)表示,尽管近期股市波动,市场对写字楼需求仍大致不变。来自中资企业的租务需求仍然稳定,尤以中环为甚。在港开设业务的中资企业仍属有限,预期中资企业於2016年将会在港继续扩张,中环租金可望再上升5%至10%。仲量联行研究部主管马安平指出,个别银行宣布裁员未阻本港甲级写字楼市场以强劲表现迎接新一年,反映租户要在本港核心区觅得优质写字楼是一大挑战。部分中资企业仍积极在中环物色写字楼以开设办公室或扩张,加上中环将完约可供填补的写字楼楼面为5年新底,这些因素将於未来一年支撑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