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今年港推盘3000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46
地产新闻
长实今年港推盘3000伙
(文汇报) 2016年2月27日
猴年到来,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昨表示,其率领团队今年将於香港推售约3,000伙,连同内地及新加坡合共13个楼盘,全年售楼金额料约300亿至400亿元,与去年相若,其中内地售楼目标逾100亿元人民币。他指,今年销售的项目规模较大,主打逾千万元住宅,最终销售表现会受预售纸获批进度影响。

料豪宅表现跑赢细价楼

赵国雄预期,今年本港豪宅市场表现将相对活跃,因为豪宅买家较有实力,受楼市措施的影响较少,出价亦进取,而且去年已开始见到更多豪宅买家以个人名义买豪宅,改变了以往以公司名义买入的习惯。

细价楼方面,他认为过去两年的供应较多,购买力已被消化,政府按揭政策及财政预算案均对上车客未有太大帮助,相信今年上车盘购买力不会大幅增加。

他又称,近期参与公司楼盘招标的内地客减少,而且同业售出的豪宅都以本地买家为主,认为主要是由於人民币贬值令成本增加所致。

展望本地楼市前景,赵国雄表示,对今年本港整体楼市有信心,他称,不希望见到楼价急促上升,因会增加发展商购地成本,并与社会的购买力脱节。他又指,近期人民币贬值令内地人来港买楼的成本增加,本港楼市长远需要本地购买力支持。

不减辣楼价也不会大跌

对於政府新财年卖地计划的潜在供应达到新高,他认为,反映政府不辞劳苦,尽最大努力觅地。他又说,由於没有预期政府减辣,故不会因为政府未放宽辣招而失望。他认为,过去几年缺乏土地供应,今年供应较多只补回过去几年的需求,加上到建成出售之间相隔数年,不会同时推出市场,故不会令楼价大跌。

地价方面,他预期,今年只有两幅土地需要司法覆核,相信地价将按年持平,又指,长实过去几年中标项目不多,今年供应增加,有助提高中标机会。

被问及年初一的旺角暴乱事件,赵国雄指出,年初一旺角暴乱事件对本港楼市无影响。他指,年轻人有自己理想,但大原则是不影响其他人及社会秩序,小部分人采取激进方法抗争绝对不可取,本港经济发展需要一个和谐及稳定的环境,社会动乱对本港经济发展无好处。

内地今年售楼目标逾百亿

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表示,今年内地销售目标约2,000套,售楼目标逾100亿元人民币,长实地产投资董事刘启文表示,广州御湖名邸低密度分层户御湖.天峰刚获批出预售文件,合共88伙,将於3月推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