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900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2月24日
【太阳报】报道,新盘趁旺场斗快抢客。新盘市道渐见起色,猴年首个登场嘅上车新盘元朗映御,消息透露,截至寻晚已录超过900张入票,较礼拜五开售138伙超额认购逾5.5倍,发展商新地(00016)仲话,有机会喺星期六再加推单位应市,仲话楼盘有加价空间。另恒地(00012)嘅马鞍山迎海第5期迎海.御峰有机会接住登场,最快今个礼拜开价同下周开售。

【星岛日报】指,拉布托高楼价碍「上车」。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本星期五起一连两天,继续开会审议高铁追加拨款申请。如果泛民主派议员继续虚耗大量时间,拉布不休,就只留下剪布一途,不但为了挽救高铁工程免堕财政悬崖烂尾,七千多人免丢饭碗,还因为拉布造成的「交通阻塞」,积压了大批轮候中的民生项目无钱上马,影响范围遍及住屋供应、医院、学校、环保等多方面设施。

【东方日报】指,居屋需求殷,不担心卖剩。房屋委员会新一批居屋及房屋协会资助出售房屋首两日共派出一万九千五百份申请表。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认为居屋的需求远大於供应,不担心会卖剩单位。

【苹果日报】说,遭销监局检控,同珍否认违规卖楼。《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生效近3年,首次有涉违规发展商被检控。酱油老字号同珍集团的子公司疑於未提供售楼书及价单下,推售深水埗单幢楼富雅阁,部份买卖合约亦未按规定列明实用面积,遭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提出19项票控,若全部定罪最高可罚款790万元。

【香港商报】谓,郑家纯不看淡楼市,卖楼求量又求价。新世界发展(017)及旗下新世界中国(917)昨日公布,截至去年12月的半年,期内纯利双双大幅倒退,分别按年少赚逾四成及逾六成。不过,身兼该两公司主席的郑家纯强调,不看淡内地及香港楼市前景。

【文汇报】指,业界盼财爷宽楼按救市。财政预算案将於今日公布,面对楼市转弱,市场关注政府会否因而调整楼市政策,各个身处第一线的代理行昨日不约而同发声,期盼政府放宽按揭成数,刺激市道。

【明报】指,明德山挞订客称经纪误导。个别新盘除录得挞订个案外,亦有内地客取消交易,并到代理行抗议代理涉误导。去年12月开售的新地(0016)西营盘明德山,有内地女买家经代理促销,原拟以700余万元购入该盘一伙单位,但其后发现楼价实为900余万元,虽然知道需付22.5%辣税涉约200万元(即买楼总开支约1100万元),但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取消交易。

【成报】说,上月登记320宗,中原:工商铺买卖创2年新低。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今年1月份工商铺楼宇买卖合约登记录得320宗总值48.76亿元,较去年12月的440宗及56亿元下跌27.3%及12.9%。

【信报】谓,福利减糖减甜,由公屋免租斩缆做起。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公布他的第九份《财政预算案》,封面选用深红色,令人揣测是否寓意来年的财政状况可能见「红」。当然,这不过是路人甲「谂多咗」,事实上,过去8年,财爷已用过其他颜色,所以今年才选择比较沉实的深红色。

【晴报】说,赛西湖3房劈价240万易手。今日政府将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但不少业主均先行减价离场。其中大型单位减幅较大,其中北角豪宅赛西湖有一三房单位,业主两个月内累计减250万后易手,实用尺价更低於17,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