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93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2月23日
【星岛日报】指,「绿怡」校网优越首日千七人睇楼。房协资助房屋沙田绿怡雅苑昨开放两个示范单位,有参观市民指单位间隔实用适合自住,亦有人不担心楼价再跌,认为供楼主要视乎承担能力,又有家长受沙田区校网吸引「睇楼」,全日共一千七百八十三人次参观。

【信报】谓,信德舂磡角大屋下月推。超级豪宅频现成交,信德(00242)旗下南区舂磡角洋房项目亦趁机部署下月推售,信德集团物业销售总监梁焯铿表示,项目楼书已上载一段时间,最快今天供预约参观示范单位,下月推售,暂未决定采取发价单或招标形式,视乎参观情况再作决定,定价拟参考同区同类型洋房造价,整个楼盘市值料逾20亿元。

【苹果日报】说,74%受访者料今年楼价跌。一般大众对楼市越看越淡,据调查指,预期今年楼价会继续向下调整的受访者占74%,较3个月前的同类调查上升6%,如今平均约4个受访者里头就有3个都看淡楼市前景。

【明报】指,私宅租金连跌4月,累跌7.9%。本港经济增长放缓,经济前景不明朗下市民缩减租金支出,租金跟随楼价走势向下,代理行统计资料显示,今年1月份全港100个大型私人住宅屋苑的实用面积平均租金每方尺录得31.3元,较2015年12月的31.9元下跌1.9%,私宅租金连跌4个月,累积跌幅共7.9%,更为2014年7月后近一年半按月新低。

【晴报】说,香港兴业䨇寓,料下半年推出。香港兴业昨日为屯门湖安街8号项目正式命名为䨇寓(2GETHER)。项目设有222伙,设有开放式至3房户,实用面积由约270至760尺,开放式及2房户型各占四成,另有两成约380尺1房。

【成报】说,娉廷尺价逾万售2洋房。长实地产(1113)今年首个洋房项目娉廷,昨日招标售出15及43号屋,成交价分别为1,742万元及1,733万元。长实高级营业经理封海伦表示,集团对售价感到满意,并看好洋房市场,将采取惜售策略,并不急於加推。

【太阳报】报道,商场留租客,变阵出击。零售市况未见好转,新鸿基发展(中国)董事冯秀炎同刘Sir讲,虽然农历新年期间,新地(00016)旗下观塘apm商场人流或生意额都有逾一成升幅,但今年仍要「审慎细心、奋发力拚」,为咗增加租户信心亦要变阵出击,今年续租或新租铺位,租约期都由过往的两年增加至三年。

【东方日报】指,租奴喜进身楼奴。自言没家底的六福金融尊尚客户副总监莫润昌(George),大学毕业后每月严守使费3,000元纪律,加上拚搏工作,终在毕业后四年成功上车,但不久却遇上楼市逆转,艰辛储到首期后遭遇「摸顶」。惟他直言:「供楼点辛苦都不及做无壳蜗牛辛苦」,扬言做楼奴也不要做租奴!

【文汇报】指,嘉亨湾蚀百万使费沽。楼市走下坡,有业主不惜连税沽货止蚀。美联李振荣表示,西湾河嘉亨湾5座中层D室作价1,100万元成交,实用面积675方尺,尺价16,296元。原业主於2014年初以1,060万元买入收租,迄今转手持货未满3年,需付楼价10%的特别印花税,连同其他使费,料合共损手约100万元使费,明赚实蚀。

【香港商报】谓,炒房潮蔓延全球。哪里有高房价,哪里就有中国人的身影。在香港,在英国、在美国、在澳大利亚、在加拿大、在欧洲等地都是如此。特别是近一两年来的加拿大温哥华及多伦多,房价让中国人炒得飞快飙升。2015年温哥华的房价上涨了20%以上,近十年温哥华的房价上涨达到4至5倍;2015年多伦多的房价上涨15%以上,近几年不少房子价格也上涨了1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