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786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2月22日
【太阳报】报道,下年度卖地,港岛最瞩目。下年度卖地计划将会喺今个拜礼政府发表财政预算案后公布,依家卖地表得番15幅住宅地,市区地更只有3幅,但刘Sir觉得有机会纳入下年度卖地表嘅新增供应,市区地会系焦点。预计鸭脷洲利南道香港驾驶学校,同埋坚尼地城两幅西宁街政府地会加入卖地表,呢3幅地已经合共提供近2,000伙,初步估值逾116亿元。

【香港商报】谓,陈茂波:卖地不因司核退缩。为解决本港房屋供求失衡问题,现届政府决心增加土地供应,惟近年经常有人滥用司法覆核程序。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日表示,强调不会因有人就政府卖地提出司法覆核而退缩,希望「政治归政治」,并重申政府的推地政策是「不贱卖、不托价、不退缩」。

【东方日报】指,劏房租金贵公屋三倍。香港寸金尺土,据统计处去年七月数字,全港有近廿万人口居於劏房,基层住屋问题备受关注。有研究发现,劏房质素较公屋差三成四,租金却贵三倍,而劏房的面积、分间密度及设施等因素稍有提升,租金便会相应「再贵一截」。

【文汇报】指,财案减辣?学者指未到时候。周三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市场关注会否「减辣」,以刺激疲弱的楼市。「未到时候」,经济学者关焯照认为,政府现阶段不会减辣,楼价至少要再跌10%,当局才会考虑减辣,相信要到第三季才出现这种情况,而最有减辣空间的相信为双倍印花税(DSD),届时甚至可能直接取消。

【明报】指,楼市转差,地价急插,学者:若经济续坏,低处未算低。政府自2010年主动卖地,近年来吸引不少发展商高价抢货,令地价屡创新高。不过,本财政年度(2015/16)官地买卖现转势,下半年(去年10月至今)住宅官地成交价急插水,即使深水埗市区地亦仅以每方尺楼面地价4294元沽出,受司法覆核影响的大埔荔枝山官地尺价更以「天水围价」1848元易手。

【苹果日报】说,何文田地皮估值60亿。何文田常盛街市区豪宅地本周五截标,亦是周三《财政预算案》后首幅截标地皮,料成为市场焦点。尽管市况气氛差,但业界认为同类供应有限,一般估值维持约60亿元左右,楼面地价每方尺约1万元。

【晴报】说,绿怡雅苑最平$260万可入场。房委会及房协新一批居屋,将於今日推出3,677个单位,以市价7折发售,今派发申请表,下周一接受申请。但只有房协「绿怡雅苑」设示范单位,最平入场费为260万元。

【信报】谓,不用贱卖土地,只需半卖半送。上周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去了大屿山视察,提及贝澳和塘福等南部海岸,可发展成为香港人郊游的好去处。我听后不禁浑身颤抖了一下――发展局何时忽然变身康乐文化局,关心起香港人的身心健康来?假如真的是这样体贴周到,大概也不会让全港乡郊环境普遍受到破坏。

【成报】说,映御拟短期内加推。新地(0016)元朗映御昨日继续开放示范单位。新地代理业务部总经理张卓秀敏表示,市民对参观该示范单位反应热烈,而自示位开放至今,截至昨日晚上8点,累积近2万参观人次。

【星岛日报】指,一手造价新高 山顶「巨屋」8.3亿沽。楼市气氛未见改善,惟超级豪宅频录大手成交;山顶聂歌信山超级豪宅盘MOUNTNICHOLSON,发展商日前首度标售的一座洋房,招标结果揭盅,该大屋以八亿三千万元沽出,创本港历来一手洋房的造价新高,尺价约八万七千七百八十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