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50万尺斜坡 沙田岭地恐流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69
地产新闻
保养50万尺斜坡 沙田岭地恐流标
(文汇报) 2016年2月20日
卖地市场近月受低价成交及流标消息影响,笼罩於一片阴霾之中,测量师对地皮估值普遍保守。昨日正式招标沙田大埔公路-沙田岭段用地,理想城市集团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表示,因应卖地条款加上近日市况,同时有50万尺的山坡由发展商或日后业主负责维护,预期地皮成交价偏向保守,甚至流标。他对该住宅用地估值为3.1亿元,楼面地价为3,500元,为市场最低估值。

张圣典表示,沙田岭段用地昨日正式招标,3月18日截标,地盘面积约为35,521方尺,最高楼面约88,803方尺。参考邻近项目,地皮将用作兴建中密度多层式住宅大楼,预期本项目落成后的实用尺价达12,000元。

根据卖地章程规定,地皮建筑物不得高於香港主水平基准160米;同时靠近沙田大埔公路-沙田岭段有小部分地皮被划作不可构设建筑物地段。不过相对而言,因为地皮是由绿化地带改划而成,中标发展商需负责为项目北方位置一幅约50万尺的山坡进行岩土勘察工作并负责一切所需的防护措施一事,相信对发展商出价造成更大影响。

张圣典续表示,该山坡面积为地盘面积的14倍,这是他「所见过的斜坡占地盘面积比例最大的」,较上次流标青衣地皮的10倍比率还要大,流标机会很大。

政府10项宿舍截收44标

此外,产业署位於港岛薄扶林及大坑合共10个前政府宿舍昨日截标,共收到44份标书,招标结果会在5月19日前通知各投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