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02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2月19日
【太阳报】报道,万八私宅动工近15年高。政府近年主动增加土地供应,推动旧年私宅动工量创新高。刘Sir睇见屋宇署截至旧年年底嘅最新数字,旧年全年嘅私宅动工量有18,152伙,按年足足升咗1.9倍,仲创埋近十五年新高。

【星岛日报】指,覆核双倍印花税「二换一」业主胜诉。政府推行打击炒楼辣招「双倍印花税」三年,当中的退税机制首遭法律挑战。一名业主在购入新物业后,出售手上两个较小的单位,被税局拒绝接纳为换楼人士退税机制的受惠者,业主随后提出司法覆核昨获高等法院判胜诉,可取回多缴二十七万元税款兼得讼费。

【信报】谓,善用公务员建屋合作社楼宇。房屋政策一向是市民最关心的议题之一,虽然政府近年声言会竭力增加房屋供应,以解决日益严峻的房屋短缺和楼价高昂问题,但措施主要集中在长远土地和房屋规划,对短期房屋供应量的着墨则有所欠奉。

【香港商报】谓,张炳良:现阶段无意减辣。香港金管局早前表示若确定楼市为下行周期可能会放宽按揭成数,有部分意见憧憬是有望「减辣」信号。不过,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昨日重申,政府现阶段无意减辣或撤招。

【文汇报】指,64%业主料今年楼价跌。本港楼市转势下行,由去年9月高位下跌逾一成,预算案公布在即,市场有声音建议政府减辣。昨有调查显示看淡楼市前景的市民大增56个百分点,有64%业主预计今年楼价下跌,料会上升的仅4%,近半人认为最影响楼市的因素是楼控措施。

【明报】指,冯秀炎:零售业「饭来张口」时代过去。市场预计今年经济将转趋不明朗,加上内地客来港消费模式转变,新鸿基发展(中国)董事冯秀炎展望,今年将会充满变数及挑战,同时「常规化零售生态」已经改变,而「饭来张口」时代亦已过去,面对核心问题,包括自由行政策改变、货币强势等,将以「审慎细心」应变,并呼吁业界齐心积极面对,预测今年零售市道仍属乐观。

【晴报】说,淘大估值,两月插近1成。本港楼价现下行趋势。本报统计6个蓝筹屋苑过去4个月的银行估价,淘大花园去年底仍有升幅,但今年亦随大市下跌,一高层两房户两个月急插8.4%。

【东方日报】指,迎海・御峰刊楼书赶月内卖。春节后新盘陆续出场,恒地(00012)将推出猴年第一个新盘马鞍山迎海第五期迎海・御峰,项目昨日已上载楼书,九成单位为四房大户,最快月内开卖。

【苹果日报】说,前岭南书院地皮终动工。新地(016)东半山前岭南书院地皮,在购入四年多之后,屋宇署终在去年12月接获上盖建筑工程动工通知,意味项目正式动工。

【成报】说,本年财政预算案建议――以人为本,纾缓租金压力。特区政府将於2月24日发表新一份《财政预算案》,面对目前房屋供应短缺问题,以及经济转差的隐忧下,本会认为政府可善用财政资源,在纾缓租金压力方面多做工夫,让更多基层市民能够得以受惠,以减轻住屋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