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定价不变 月底接受申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92
地产新闻
新居屋定价不变 月底接受申请
(东方) 2016年2月18日
新一批分别位於沙田和天水围的居屋最快本月底接受申请,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与房屋署商讨后,得悉沙田楼价自去年九月居屋定价以来下调百分之九,而元朗则下调百分之七,双方认为居屋可以维持原先的定价出售,毋须减价。

黄远辉解释,居屋一直有机制在拣楼时调整折扣率,照顾到楼价轻微波动,如假设楼价下调了百分之五,单位便由七折改为七折半发售,即买家日后补价只须补两成半楼价,毋须补足三成。他又说,居屋售价制订与入息和资产上限息息相关,如果要调低单位售价,同时亦要调低入息和资产上限,或会令部分人因失去申请资格而失望,所以维持定价不变是最适当做法。

黄远辉:不担心有挞订潮

至於居屋不减价或会降低居屋吸引力,黄远辉表示,部分人或看淡楼市,又或无急切需要,但他认为不少市民的置业需求殷切,且今批居屋位置好,认为仍有不少人有兴趣。对於有意见甚至提出去年买了上期居屋的买家,挞订后可再买更大面积单位;黄认为居屋订金不算细数目,且未来楼价走势不可测,相信大部分申请人基於需要才申请居屋,所以不担心居屋有挞订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