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楼价指数 19周跌近一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98
地产新闻
CCL楼价指数 19周跌近一成
(文汇报) 2016年2月5日
官方楼价数据继续插水,由业界编制的楼价指数亦应声下跌,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最新报132.90点,与2015年历史高位的146.92点相比,近19周楼价累计下跌9.54%。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指,本港经济下行压力仍大,楼价跌势未止,预料CCL将於今年第二季下试120点低位,估计累计跌幅约15%。

中原:楼市看淡租楼占比增

中原集团创办人兼主席施永青指,虽然政府数据自10月才下跌,但实际市况在9月中已开始跌。他指出,观察近日市况,楼价继续下跌,相信今年第一季完结时,楼价将会较去年9月高位跌15%,

他认为,由於市场有变,市民觉得楼市前景不明朗,都会放弃买楼,选择租楼。以其集团计,在楼市下行后,租楼占整体成交60%,买楼占40%,楼市高峰期时,买楼占70%,证明市民取态有变。他重申,现时市况向下,以投资角度,现时买楼唔系好时机。

美联:新盘抢客二手续受压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则指出,近月股市显著调整,人民币贬值,零售业表现疲弱,经济前景不明朗,失业率有上升压力,加上美国正式加息,均令本港楼市气氛转差,料二手楼价跌势仍会持续。再者,螫伏多时的一手市场料於农历新年后再度成为焦点,预期发展商将重拾推盘步伐,届时不排除有项目以折让价推售,以吸引买家重投市场,对二手楼价将会造成进一步的下调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