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次高 康城10期收24意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243
地产新闻
历来次高 康城10期收24意向
(文汇报) 2016年2月3日
海景盘反应佳 收标望破纪录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梁伟聪)近期楼市下滑,更出现两幅住宅官地流标,卖地市场笼罩一遍阴霾。然而,昨日截收意向的港铁将军澳日出康城第10期,最终仍收到24份意向书,为日出康城项目历来次高,仅少於去年有商场及住宅部分的7期项目。有测量师指,第10期位置望全海景,兼且规模较细,投资额少,预计将有一班中型发展商加入战团,估计可收10份标书,无论补地价或标书数量都极有可能破纪录,成逆市奇葩。

港铁日出康城第10期昨日截意向,市场反应热烈,港铁发言人表示,项目共收到24份意向书。翻查资料,今次为日出康城推出的10个期数,意向书数量排第二多,仅次於连商场的第7期项目於去年收到28份的旧纪录。

各大发展商齐「攞入门券」

记者现场所见及市场资讯,昨日入标的财团可说百花齐放,包括有长实、新世界发展、恒地、信置、中海外、会德丰地产、南丰集团、万科置业(香港)、英皇国际、远展及泛海国际、丽新发展等。业界指,虽然截收意向书只是发展商「攞入门券」,但於楼市前景不景下发展商仍然勇进无惧,反映地皮相当吸引,相信未来招标反应亦不会差。

高力国际估值及谘询服务部亚洲区行政董事张翘楚表示,日出康城10期的海景全无遮挡,市场反应好属意料之内。他续说,项目未来落成的时候为2022年,而整个日出康城的商场将於2020年完工,意味第10期落成的时候可享受商场设施,区域发展更成熟,为项目增加叫座力,而项目唯一的缺点是位置较远离港铁站。

他形容,项目有条件打造豪宅物业,造价将媲美将军澳南一带的屋苑,未来实用面积每尺可至1.3万元。而且,项目投资额不大,估计未来推出招标时,会吸引到一班中型发展商入标竞投,不排除他们部分会合资竞投,项目标书数量或突破10份以上,有机会打破2004年日出康城第1期(前称梦幻之城)所创的11份标书量。

投资门槛不高 吸引力增

理想城市集团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称,地皮位置临海,单位面积够大,日后可发展成较高档次的项目,对发展商具吸引力。由於项目规模细,投资额不高,他亦预料未来会有较多财团入标,标书数量料5份以上。他预料未来项目的补地价约24.35亿元,每尺楼面地价约3,000元,或创该区纯住宅项目的新高。

港铁公布,日出康城10期的地盘面积约85,843方尺,为整个日出康城至今规模最细的项目,预料可建约2幢物业,住宅楼面上限为811,606方尺,预期约2022年后竣工,可提供不超过1,170个单位,以总楼面计算,平均单位面积约694方尺。受最近楼市不景气氛影响,业界对补地价看法分歧,估值由17.85亿元至24.3亿元不等,楼面地价每尺2,200元至3,000元,差幅达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