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美加息 发展商变招去货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293
地产新闻
应对美加息 发展商变招去货
(文汇报) 2016年1月31日
美国终在去年12月中加息四分之一厘,息魔杀到,经济前景又不明朗,二手楼价已比去年高峰期回落约8%,不少置业人士抱观望态度,发展商要卖楼,自然又要扭尽六壬。过去一个月,不少发展商为了去货,不惜以直接减价、减二按息率、提供税务优惠以至采用高成数一、二按来吸客。

今年1月初华懋集团将三个豪宅货尾盘减价,其中青山公路青龙头豪景花园3伙顶层连天台户减价5.8%至6.1%、九龙城豪门2伙复式户减价10%及马头角御门.前29楼至30楼复式D室减价15%。

长实予税务优惠降二按息

长实於元朗的世宙为谷销情,去年底推出代缴80%第1标准从价印花税优惠及买家印花税优惠(适用於手上有物业买家或公司客),上限为成交价6%,以吸换楼客,比其二选一的另一优惠优创置业获4%售价折扣为高,其后再加入代缴100%第2标准从价印花税(适用於首次置业上车客),力吸上车客。

与此同时,世宙於本月初将「极级灵活现金或即时按揭付款」或「极级灵活建筑期付款」的二按息率亦比早前推出的二按有所下调,首3年维持3%,随后由P减1%下调至P减2%。

恒地大减价及增折扣优惠

恒地为谷西半山豪宅帝豪庭,除了以低於同区新盘逾10%推出首批18伙外,亦将用於上车盘的高成数按揭引入豪宅,包括由恒地旗下财务公司提供楼价最高80%一按,及楼价最高40%二按。此外,恒地亦为筲箕湾柏汇及红磡傲形增加5%折扣优惠, 一於落力清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