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文亮:楼市「大造」 买楼时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395
地产新闻
汤文亮:楼市「大造」 买楼时机
(文汇报) 2016年1月28日
楼价近月急速下跌,准买家心大心细,不知应否入市,还是再等「谷底」。去年初发表「细价楼爆煲论」的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昨日於网上撰文再「指点迷津」,认为今年市场将释放4.7万个一、二手单位供应,市场将涌现劈价放盘。「那些在今日楼市大造而迟迟唔肯买楼的人,日后又会自怨自艾话错失良机。」

开放式去货难势淘汰

汤文亮於文章中分析,近期长沙湾新楼盘销情相当不理想主要原因是单位间隔不被市民接受,开放式单位很难去货:「开放式单位将会被市场淘汰,与楼市是否冷清关系不大」。至於西半山新楼盘亮出好成绩,则因为「啱价」:「很简单,就是现在买家知价,啱价就买,唔啱价就等。」

他认为:「在商业社会,大量供应就会令物价下跌,就算是楼宇也不例外。如果大家有留意就会知道今年楼宇供应量大增,地产商或者私人业主一定要降价求售,所以楼市虽然冰冻,也是买楼的好时机。」

今年新供应,他以「大造」来形容:「新楼盘供应大约二万六个单位,去年新楼货尾有六千,SSD届满可以销售的大约有五千,已买新楼一定要将旧楼出售不会少过五千,被财务公司迫售的亦是五千,总数大约是四万七,有多冇少。」他认为楼市「大造」时楼价「贵极都有个谱」。

地产商够数就封盘

他又觉得,一二手物业於此时都会低价开盘,但提醒地产商不会永远劈价:「当他们达到销售目的数量,就会封盘不卖,入伙前再提高重售,这些做生意策略,大同小异而已。楼市今年「大造」,地产商卖楼相当辛苦,对再落标投地兴趣不大,供应慢慢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