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湾拟改划增大型商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19
地产新闻
长沙湾拟改划增大型商地
(文汇报) 2016年1月27日
政府近年积极於各区觅地,最近就决定改划一幅位於长沙湾荔枝角道近长顺街的用地,由原来的「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改划为「商业(6)」地带。若顺利改划,可望加入下年度卖地计划之中。

占地4.5万尺 估值37亿

该地盘占地约45,532方尺,建议日后可以12倍地积比率发展,可建楼面约546,381方尺,建筑物高度限制订在主水平基准以上120米。高力国际亚洲估价及顾问行政董事张翘楚预计,地皮若用作商业发展,估值约37.15亿元,楼面地价每方尺约6,800元。而未来每方尺租金可至26元至34元,如果分拆的话,每方尺售价可达12,400元。

规划署正谘询区议会意见,政府文件显示,该地皮坐落於长沙湾工业/商贸区西面边缘位置,现时用途为一临时出租停车场。为满足附近地区的停车位需求,根据运输署意见,这个商业项目须要提供一个最少有70个车位(私家车或轻型货车车位)的公众停车场。

相关改动将涉及修订《长沙湾分区计划大纲图》,除近长顺街商业地,去年6月进行谘询的汝州西街/永康街地皮的改划亦会纳入今次修订。据了解,该地皮拟由「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改划为「其他指定用途」注明「商贸(5)」地带。现址为汝洲西街熟食小贩市场以及永康街临时垃圾收集站,占地3.12万方尺,以地积比12倍发展,可建楼面37.46万方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