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33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月20日
【太阳报】报道,餐饮铺续租,逆市咬高35%。零售市场走下坡,核心区铺租亦持续向下。不过,由「本地姜」商户承租嘅铺位竟逆市加租,资深投资者黎永滔同刘Sir讲,旗下由本地茶餐厅集团翠华(01314)承租嘅旺角文华MPM商场地铺,最新以约60万元续租,逆市加租逾三成半,反映本地民生行业依然可以企稳阵脚。

【星岛日报】指,元 朗 南 拟 建 新 城 可 建 27700 单 位。元朗是未来土地供应的重要「产地」,发展局昨展开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研究第三阶段谘询,拟发展一百八十三公顷土地,兴建二万七千七百个单位,可容纳八万五千人口,预料首批单位於二○二六年落成。

【文汇报】指,世邦魏理仕:经济放缓减工厦需求。世邦魏理仕昨日就工业及物业市场发表报告,展望今年首季工厦租金可保持平稳,不过需求依然疲弱,主要由於本港经济放缓及疲软的贸易和零售销售增长,将令今年仓库空间的租赁需求减少。

【明报】指,峻峦首现挞订,连录两个案。踏入1月下旬,据本报统计,全港主要私宅新盘本月迄今累录约9宗挞订,最新两宗取消交易个案,属新地(0016)元朗锦田北峻峦1A期。

【香港商报】谓,政府对楼价毫无责任?刚发表的施政报告提出一个房屋政策思维,表示政府「有责任供应土地和公营房屋」但「没有责任保证楼价只升不跌」。这句话大体上是对的,不过需要一个注脚,就是「除非构成系统性风险」。

【成报】说,经络:拆息短期料续升,幅度温和。近日港汇继续走弱,徘徊於7.8的强弱分界线,香港1个月银行同业拆息(HIBOR)由本月15日的0.22厘,升至今日的0.27厘,累计增加0.05厘,为2013年1月10日后高位。

【信报】谓,上月商铺登记百宗跌8%。美联工商铺资料研究部综合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上月仅录得100宗商铺买卖登记,按月跌8%;总值约19.5亿元,升42%。

【东方日报】指,晋科申改商用,团体拟抗议。常有水货客出入,上水的水货分销工厦晋科中心,大业主新鸿基地产决定为大厦的用途正名,向城市规划委员会申请将工厦改作商业用途,有关申请的公众谘询期昨结束。

【苹果日报】说,宝湖车位最贵售219万。年近岁晚,车位随时先炒一转!资深投资者蔡伯能持有大埔宝湖花园停车场120个车位计划本周四开卖,项目昨日开价,其中一个货车车位定价219万元,若成功沽出,有望创大埔最贵车位纪录。

【晴报】说,单身客带旺九龙区租务。近期租金回软,九龙区部分大型屋苑租金普遍较半年前回调约一成,吸引单身贵族出动租楼,租务市场畅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