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邦魏理仕:经济放缓减工厦需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28
地产新闻
世邦魏理仕:经济放缓减工厦需求
(文汇报) 2016年1月20日
世邦魏理仕昨日就工业及物业市场发表报告,展望今年首季工厦租金可保持平稳,不过需求依然疲弱,主要由於本港经济放缓及疲软的贸易和零售销售增长,将令今年仓库空间的租赁需求减少。即将於3月结束的工厦活化计划,该行预计业主仍会在截止前申请豁免计划,整个计划最终或会减少超过1千万方尺工业空间。

新供应抑工贸物业租金

该行续指,分层工厂大厦和工贸物业的空置率将维持在低水平,但当活化工厦和新写字楼纷纷推出市场后将会令写字楼供应大增,尤其在九龙东的供应,故工贸物业租金增长届时将受压。 同时,新供应将於年内出现,当中招商局青衣物流项目预计2017年完成。另一边厢,「蚊型」工业物业将持续推出市场,主要位於荃湾及葵涌。

上季13工厦活化申请

回顾去年第四季工厦市道,期内共收到13宗工厦活化申请,占全年申请宗数的三分之一。同时,12宗工厦改装申请正等待城规会审批。至於分层工厂和工贸物业的租金分别按季上升1.4%和1.1%,全年增长4%。此外,季内工业资产投资成交量为68亿元,合共录得17宗价值超过7,800万元的交易。

该行表示,本港长远的物流需求有可能受累於公布在即的全球贸易协定和中国的贸易政策,不过亚太区内的电子商务热潮有机会抵消相关跌幅。由於本地网上消费上升,该行注意到物流业相关的租赁谘询陆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