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嫌楼贵 愿降要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06
地产新闻
90后嫌楼贵 愿降要求
(东方) 2016年1月16日
今期的主角为90后大学生Coco,她对现时本港楼价「离晒地」都无甚办法,她指,「即使有业主减价但仲系好贵」,储多几年钱都上不到车的话,惟有将货就价,拣一些质素较次的上车单位。Coco住葵青区,邻区近港铁站的上车屋苑荃锦中心,近期整体楼价回落逾一成,入场费低於400万元,可作考虑。

Coco坦言:「我无紧贴个市!但我知依家个楼价,唔系我净系做Part time可以储得够首期罗!依家楼价根本唔Make sense,比我想像中还要高三至四成,减咗价都好贵。」

Coco又指:「我想买市区楼,但现阶段家人一定要帮手畀首期才可以加快入市步伐,如果到几年后仲储唔掂首期,无理由好强求去买一啲质素好高嘅单位,我愿意降低置业要求。」

既然Coco肯面对现实,照她的拣楼条件,留守葵青区,趁楼价回落,400万元以下的合理上车盘未必无得拣。以连接多个商场的港铁站旁屋苑荃锦中心为例,出入便捷,楼价转向,目前一个交吉盘降价至400万元以内有交易。

荃锦中心近港铁站

荃锦中心属於港铁站旁物业,规模小,仅得两座大厦,相当就脚,去各大商场及港铁站均不需五分钟步程,户型较为单一,两房户实用面积约350至430方尺,景观不俗,部分单位可享有远山景或远海景,更胜楼景的狭窄景致。

屋苑楼龄偏高,已近三十年,且会所设施欠奉,但居民起居生活仍算方便,因港铁站附近已成为「天空之城」,即是普遍商场甚至远至荃新天地或大河道等地,均有行人天桥接驳,睇戏食饭买餸都无问题。

交吉盘四球有找

中原分区营业经理林经略表示,荃锦中心不乏减价盘,故近期成交价回落不少,去年底一个低层两房户,以389万元低价成交。目前市场仅有一个交吉盘放售,单位实用面积375方尺,属中层户,业主开价395万元,已较去年高位低逾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