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放宽薄扶林高限 建公屋置华富居民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75
地产新闻
研放宽薄扶林高限 建公屋置华富居民
(文汇报) 2016年1月15日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4年的施政报告提出重建华富邨,但工程至今尚未动工。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昨日表示,工程未有具体细节和时间表,需要在原区有合适的单位安置居民。运房局昨日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指出,政府正研究於薄扶林区的6幅政府土地发展公营房屋,当中5幅土地的发展预计共可提供约11,900个单位,而政府就5幅用地的评估工作快将完成。

两年前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施政报告提出「重建华富邨及放宽附近一带限制」及「局部撤销限制薄扶林区发展行政措施 」,昨日有传媒询问张炳良有关华富邨的重建进度,张炳良指未有具体细节及时间表,房委会仍在做研究工作,包括如何在原区有合适的单位安置居民。

张炳良指放宽薄扶林的高度限制,可让政府在华富邨附近兴建公屋以安置居民,加上运房局在铁路发展策略提出兴建途经华富邨附近的南港岛綫西段,该些措施都对华富邨重建会有帮助,「房委会正在这基础上进行研究,要待有细节才会向公众交代。」

料可额外提供11900单位

运房局昨日提交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的文件指出,政府正研究於薄扶林区的6幅政府土地发展公营房屋,当中5幅土地的发展,即华富北、华景街、近置富道、华乐径及鸡笼湾,可为将来华富邨的重建提供迁置资源及新增居屋和公屋单位,政府预计共可额外提供约11,900个单位。

文件指政府现正就上述五幅政府用地进行各项技术评估,研究发展公营房屋在生态、环境、基建、交通、景观及空气质素等方面的可行性。该研究於2014年进行招标,并於2015年初开展,预计需时约一年完成,换言之研究快将完成。

当局表示,完成5幅土地所涉公营房屋发展项目的技术研究、地区谘询、土地用途的改划或规划申请及规划大纲后,才可拟定个别地段的公营房屋落成量、时间表与房屋类别,进而研究华富邨的重建方案及时间表,当局会就华富邨重建适时谘询区议会及地区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