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90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月14日
【太阳报】报道,深水埗劏场奇招翻生。早喺十几年前拆售嘅深水埗商场深の都,虽然坐落喺港铁深水埗站旁,但开业多年来人流唔多,吉铺严重,不过近年网购成风,加上商场月租低至几千元,吸引各类设立网上平台嘅商户进驻,甚至有线面店同补衫店等传统夕阳行业进驻,令该商场咸鱼翻生。

【星岛日报】指,将 军 澳 80 公 顷 地 建 太 古 城 式 新 区。为下一代建立土地储备,最新一份《施政报告》重点提到本港需要开拓市区边缘土地,首度提出政府将重新规划将军澳第一百三十七区的八十公顷土地,研究作房屋、商业及其他发展;据了解,当局估计可在该处打造规模犹如日出康城或太古城的新社区,过程中会研究以道路或铁路连接该区。

【明报】指,长实地产赵国雄:新盘料续主导楼市,豪宅跑出。去年第四季本港楼价开始转升为跌,劈价成交的个案亦持续涌现。长实地产(1113)执行董事赵国雄出席「汤文亮会客室」时认为,楼市跌势集中在细价楼及「多按盘」,豪宅表现仍然理想,可见楼市并非全面转势下跌。他强调,长实地产对本港楼市中、长线表现仍具信心,今年将一如以往地货如轮转推售新盘及积极投地。

【信报】谓,三官地改划商业发展。过去数年,核心区甲厦新供应有限,政府昨天在《施政报告》中透露,把3幅政府官地推出作商业发展,市场预期每幅地皮估值均逾百亿元;惟地产业界认为,新供应难满足市场需求。 各地皮估值均逾百亿 《施政报告》提及下年度政府将继续出售商业用地,并陆续把核心商业区内合适的「政府、机构或社区」用地改划。

【苹果日报】说,元朗地招标料冷淡。一手楼销情越来越惨淡,令市场更为看淡周边地皮的投标反应。其中与新地(016)元朗峻峦只有一河之隔的凹头地皮,将於下周五截标,市场估计除了新地自己为了表明看好该区后市而投标外,相信其他发展商参与程度不会太热烈。

【文汇报】指,地产代理:报告无惊喜无冲击。新一份施政报告中主要着眼於土地供应,并未有任何「减辣」举措,地产代理界人士直指施政报告对业界「无惊喜」。虽然楼价下调趋势已形成,但相信楼价由高位跌15%已可找到支持位。业界又认为,政府供应土地不宜太急进,避免楼价出现大幅波动的风险。

【香港商报】谓,绝不减辣,续增供应。自去年第四季起,香港楼市气氛急转向下,楼价和租金终止了多年升势。最新一份《施政报告》中,行政长官梁振英形容有关情况为「解决房屋问题初现曙光」,强调政府将继续增加房屋供应,不会「减辣」,不会减少土地供应。对於政府再显示不「减辣」决心,有分析认为,市民要有迎来跌市的准备。

【东方日报】指,中原地产董事逃税案,官指保留单据属常识。年薪逾百万元的中原地产区域营业董事潘志江,被指在○七至一一年间连续四个课税年度,涉嫌虚报个人进修开支及慈善捐款的可课税金额,藉此逃税共十三万九千多元,事后被控四项意图逃税罪。控辩昨於荃湾法院进行结案陈词,辩方指称被告申报进修开支时可能「填错咗、唔识填」,裁判官则认为税务局已列明指引,质疑被告怎会「错误理解」。

【晴报】说,「白居二」跌价,楼王劈一成沽。新一批「白居二」准购证近日正式发出,因二手楼价回软,绿表公屋、居屋楼价亦受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