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2新盘过年前推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546
地产新闻
长实2新盘过年前推售
(文汇报) 2016年1月13日
新一年来临,发展商积极部署推新盘。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昨日表示,近期豪宅成交价仍理想,集团旗下马头角君柏及元朗娉廷两个已获售楼纸豪宅项目最快农历年前推售。对於特首今日公布新一份施政报告,他相信,政府会促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并料会继续增加土地供应。

无减价压力 续货如轮转

赵国雄又指,今年本港经济将稍为困难,主要受外围因素影响,但相信楼价上落波幅在10%之内。他认为,今年应该有不少人获加薪,相信能支持经济和楼市,长实售楼无减价压力,会维持货如轮转的策略。

里昂发表报告表示,近期香港发展商在进行减价战,预计首季香港楼价会以每个月3%的速度下跌,料整个季度楼价将下跌8%,而有关跌幅将大部分来自年初时间,料全年楼价会回落10%。

报告指,目前楼价下跌趋势明显,发展商亦无需以优惠来掩饰减价,投资者需注意政府於未来两季对楼市下跌的态度,会否修改目前双倍印花税的政策。

赵国雄表示,长实去年在港售出3,900多伙,销售金额约317亿元,今年年初重头盘为马头角亚皆老街君柏,售楼书料日内上载及派发,有机会农历新年前开售,同系元朗娉廷最快本月内开售。

对於近期二手楼价下降,他认为,实际跌幅不是很大,跌幅大的成交主要来自银主盘,因为银主不会要求以高价成交。他说,目前二手楼成交回升,主要因为过去业主叫价过高,脱离市价而无法成交,如今二手楼业主顺应市况将叫价减少,令二手楼成交回升。

君柏首批至少50伙推出

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黄思聪指出,君柏由6座住宅大厦组成,提供228伙,全属4房连双套房大单位,实用面积由1,574方尺至1,723方尺,包括特色户。首批推售至少50伙,售价参考去年何文田区及九龙塘义德道新盘的4房户等成交价。长实昨委任中原、美联物业、利嘉阁地产、香港置业及云房网络(香港)等启动地产代理推售预备工作。

此外,因应楼盘即将入伙,恒基等昨削减马鞍山迎海・星湾御的建筑期付款方法。新盘成交方面,马鞍山极御・星湾售出2伙、马鞍山迎海・骏岸及元朗世宙各沽1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