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文亮再预告 银主盘今年万伙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06
地产新闻
汤文亮再预告 银主盘今年万伙
(文汇报) 2016年1月12日
踏入2016年不久,向来言论出位的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再有预言。他昨日於网上发表章,标题开宗明义「一万个银主盘随时出现」,内容更直接预测年底前本港将出现超过一万个银主盘,文尾则留了一句颇须咀嚼的留白:「其实,掌握内情的人,就知道我是非常保守。」

汤文亮於文中表示,去年初发表「细价楼爆煲论」,当中曾经提及有1.2万宗四按物业,将会在3年内演变成为一万个银主盘,立刻被人口诛笔伐。但内里干坤原来是各自理解不同,汤文亮所指的四按盘是一个物业按四次就是四按,财务公司则认为一个物业同时背四个按揭才可以说四按,因此财务公司指四按物业连100个都没有。

财务公司曲解四按盘

他指,虽然四按物业的多少被质疑,但三年内会不会有一万个银主盘,当时就没有财务公司特别提及。他说,在物业变成银主盘之前,首先会被钉契,在香港,就算欠管理费都可以钉契,现时被钉契物业已经超过一万个。原则上,变成银主盘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他於文中说:「三年是很足够」。

文章中再指出,「2015年,虽然不足二千几个钉契物业被消耗,其中大多数是以银主盘被出售,但到年底,累积钉契物业刚刚超过1.5万个,今个月将会有500个以银主盘被出售。而且,钉契物业会愈来愈多,被出售银主盘亦一样,2016年底之前,一定会出现超过一万个银主盘。严格来说,一万个银主盘可以随时出现,只要那些钉契的人要求就可以。」

「我是非常保守」

他於文尾补充说,「过去几年,楼价不断上升,那些被钉契物业并不急於变成银主盘被出售。因为,楼价与欠债之间尚有水位,财务公司可以享受高息直至爆煲为止。如今,楼市转势,楼价急速下跌,财务公司话契弟走得嚤,立刻将钉契物业变成银主盘,三年内一万个银主盘。其实,掌握内情的人,就知道我是非常保守。」■ 记者 颜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