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春节后或现小阳春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39
地产新闻
楼市春节后或现小阳春
(东方) 2016年1月10日
本港楼市弥漫着一片「劈价声」。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昨出席投资论坛称,楼价自去年九月由高位回落,楼市已转势,相信楼市累计调整15%方会企稳,农历新年前交投不会回升;惟因市民对住屋的刚性需求,不少人对置业「未死心」,忧虑错失机会「买唔到」,预计农历新年后楼市交投会出现「小阳春」。

他续称,今年楼市将有1.8万伙新供应,供应量上升价格必然下跌,吁政府「减辣」,又料今年地产从业员经营环境困难,但不会「冇得做」,公司现时首要任务是留人,不会裁员。此外,该公司冀在淡市中增市占率,未有减少分行的计划。

商铺租金料未见底

至於工商铺情况,他指整体商铺价格在过去牛市累升两至三倍,未来仍有下跌压力,将跌至合理水平,租金跌幅亦未见底,需待本港零售行业营商环境回稳方会止跌。他认为写字楼与工贸楼宇的前景相对乐观,主因内企来港开设公司的情况持续,价格走势会较商铺与住宅为佳。

另恒生银行署理首席经济师薛俊升称,美国去年十二月已加息,本港将因应银行资金环境而决定何时跟随加息,惟现时银行资金充裕,料本港今年下半年方会跟随美国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