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90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月9日
【太阳报】报道,新盘供应多势主导楼市。美国加息加速本港楼市转势,二手楼价终见顶回落,原因是每逢踏入加息周期初段,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加上港府强调不会减辣及二手楼持续受新盘低价促销影响,整体物业成交量明显减少。

【星岛日报】指,港人买楼信心指数两岸四地最悲观。两岸四地五所大学进行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昨公布去年第四季调查结果,本港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微升百分之一点六,录得八十三分,其中经济发展及购买房屋的信心上升,但买楼信心仍是各个范畴中最低,亦属四地中最低,反映港人最缺乏信心买楼。内地和台湾的消费者信心都高於本港。

【信报】谓,CCL连挫8周,楼价未止跌。二手楼市去年见顶回落,住宅劈价成交愈来愈多,反映整体二手楼市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亦持续向下,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报135.83,按周跌0.04%,连跌8个星期累计下跌4.44%,为2008年以来最长跌浪。

【明报】指,旺角贸易署大楼收9份标书。市区地皮买少见少,各路财团吼准机会抢靓地。政府产业署旗下旺角工业贸易署大楼昨日截标,共收9份标书,项目除吸引多家房地产信托基金包括冠君产业(2778)及领展(0823)入标外,郭炳湘旗下的帝国集团亦罕有出手,是次首度伙拍信置(0083)及丽新(0488)组财团入标,市场估值48亿至65.4亿元,每方尺价1.7万至2.3万元。

【香港商报】谓,11月港楼价指数跌3%。本港楼市跌势已成,楼价指数持续呈下调压力,据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份,私人住宅售价指数便跌穿300点水平,并连续两个月录得跌幅。有业界人士认为,考虑到数字未有反映加息及中港股市暴跌等不利因素,故预期本年往后售价指数将再录得下跌。

【成报】说,港人哀歌,无处容身,露宿快餐店度余生。在24小时营运的连锁快餐店麦当劳,从前只有「老泥妹」,现在就有「McRefugees(麦难民)」,可见证香港独特的都市生活特色。粤语「老泥」之意是指皮肤满布污垢,直至找到了愿意付钱的男人发生性行为,才有机会洗澡。

【东方日报】指,太古城日录4宗狠劈成交。港岛鰂鱼涌太古城屋苑单日连录4宗买卖成交,全属劈价成交,全月已累录7宗成交;其中,富山阁三房户累劈250万元,以850万元沽,低市价19%;另有资深投资者减价出货,以约960万元沽出同屋苑宝山阁三房户。

【苹果日报】说,何文田地王下周招标。何文田地王火速招标!政府上月底公布本季卖地计划仅个多星期,就公布於下周五(15日)招标出售何文田常盛街用地,截标日期为下月26日。

【文汇报】指,无壳蜗牛窃喜还惊。楼价攀升多年终见回落。回顾过去两年,各大屋苑楼价破顶的新闻几乎月月刷新,就连以往被视为质素较逊的公屋单位,自由市场成交价也被抢贵至与私楼睇齐,十大居屋、公屋排名月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