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今年经济差 生意难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127
地产新闻
李嘉诚:今年经济差 生意难做
(东方) 2016年1月8日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昨日出席集团周年晚宴时预期,尽管今年香港经济仍可平稳,但各行各业皆要面对不同程度的艰难和挑战,必须密切留意环球经济的发展趋势,小心经营现有业务外,更要创新求变,把握市场变化和新科技驱动经济增长所带来的机遇。他提醒今年生意人要多努力,因为出入口、零售及旅游等数据均下跌,酒店收入有所减少,「生意都几难做。」

楼价一成上落好正常

被问到A股昨日再次触发熔断机制而停市,他说,股市有高有低好正常,全球股票市场皆如此。谈到对今年楼市的看法,他认为楼市有上落10%的波动十分平常,楼市供应多、经济差自然会下跌。

他表示,随着国家持续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以及「一带一路」经济策略的实施,香港应受惠於地缘因素,又指集团以香港为家,一直谨守「发展不忘稳健」的原则,惟世界政经局势多变难料,各种资源价格大幅下跌,显示全球经济的隐忧,但只要作好应变的装备,共同迎接今年挑战,他对集团前景仍然充满信心。

早前李氏因腰椎管狭窄症到美国接受手术,他昨日表示身体无问题,昨晨五、六点起床仍有打高尔夫球。

对於会否效法新世界发展(00017)创办人郑裕彤将资产注入家族基金,他坦言「佢有佢嘅智慧,我有我嘅谂法」,故不评论好朋友的做法。早前长建(01038)与电能(00006)合并方案不获通过,李嘉诚强调重组不通过并非失败,因为赞成及反对的股东只是一半一半,不通过属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