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居屋系列之二:嘉顺苑一线直通港九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427
地产新闻
2016新居屋系列之二:嘉顺苑一线直通港九
(文汇报) 2016年1月8日
半山盘开扬 沙中线接驳

今年新居屋定价一天一地,上期介绍的天水围屏欣苑,为政府重推居屋以来最平入场费的屋苑,另一个屋苑大围嘉顺苑就创居屋尺价新高,平均尺价6,828元。嘉顺苑价钱虽稍贵,但物有所值,一来屋苑屹立於半山之上,景观开扬,更邻近未来港铁沙中线显径站,交通方便,出入市区只需10余分钟,较有购买力的准买家值得留意。 ■文/图:记者 曾敏仪

大围向来受家庭客青睐,贪其环境清幽兼交通便利,由港铁大围站前往中环只需30分钟。房委会去年推出的新居屋中,就以沙田大围美盈苑及美柏苑最争崩头,今年再次推出该区居屋,单位大细更是满足家庭需要,实用面积介乎445方尺至449方尺,相信又会吸引大批买家争相入表选购。

大小适中 家庭客捧场

嘉顺苑位处於显田街的半山之上,与名家汇、聚龙居等豪宅相邻,向西一方与豪宅一样享有开扬景观,眺望显田村村屋等住宅。

最令人雀跃是,嘉顺苑附近正兴建港铁沙中线显径站,与屋苑只相距约5分钟步程,2019年底沙中线部分路段通车后,由显径站至红磡只需约13分钟,而2022年全线通车后,少於17分钟,便可到达金钟,便利程度可比港岛东区,置业负担却轻松一大截。

不过,嘉顺苑预计在2019年落成,居民入伙时沙中线尚未通车,起码须住上一年时间才能享受瞬间即达的交通,在港岛上班的人士,更要等多几年时间。在通车之前,嘉顺苑的居民需依旧小巴接驳前往港铁大围站出入港九市区,虽然附近的显径邨设有巴士总站,但仅设九龙区的巴士路线,来往港岛则无直通车,交通较为不便。

另外,有别於屏欣苑,嘉顺苑为单幢项目,料业主所摊分的管理费将较贵。间隔方面,房委会者未公布详细资料,但据初步资料,屋苑主要提供中型户,实用面积介乎445方尺至449方尺,单位面积分别不大,较适分支家庭居住。

单幢楼不愁生活配套

生活配套方面,项目位於大围显径邨附近,显径商场有超市、食肆及民生商铺, 足以满足生活所需,购物方便。公共体育馆亦设在显径商场平台,非常就脚。不过屋苑对正一所中学,日间或有嘈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屏欣苑背靠的山丘之上,正是仁安医院,此可谓双刃刀,从好一方面想,家有小孩老人家的话求诊十分方便,但亦有人怕坏了风水,是祸是福,见仁见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