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然壹居海景势被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72
地产新闻
焕然壹居海景势被挡
(太阳) 2016年1月5日
市区重建局首个资助出售房屋项目启德「焕然壹居」今日开始接受申请,市建局以去年十二月市值八折定价,单位尺价介乎九千多至一万二千多元。三百多个出售单位中,最平的开放式单位售价为三百四十多万元,最贵的两房单位卖六百六十多万元。楼高仅二十二层的「焕然壹居」现时享有旧机场跑道及维港景色,但海景稍后会被前面兴建中的私楼阻挡。

市建局今早九时起开放现楼三十二个不同楼层和类型的单位让公众人士参观,料参观者众,市建局总监(物业及土地)蓝志光表示,会安排足够人手维持秩序,亦准备铁马和帐篷让参观者排队。他又说,「焕然壹居」定价参考多区市况,包括黄大仙、马头角、新蒲岗、九龙城等。

家庭分拆申请增机会

市建局执行董事(商务)郑启华则称,买家可获按揭证券公司提供八至九成按揭。对於作为资助出售房屋的「焕然壹居」最贵单位售价逾六百万元,他形容「焕然壹居都系吸引嘅楼盘。」又说业主首两年内出售单位,要向市建局提出,该局会答覆是否以原价回购,若市建局不回购,业主则可向该局补价后在公开市场出售。单身人士及家庭均可申请焕然壹居,但单身人士只限购买八个开放式及约二百个一房单位。由於今次单身人士不设名额,与家庭申请人机会均等,料三人及以上的家庭会拆细成多名单身人士申请,增加成功申购机会。

市建局昨安排传媒参观五百多平方尺的两房单位,该款单位间隔不俗,但两间房间的面积略嫌稍细,放上睡床后空间所剩无几,反而四百多平方尺的一房单位,房间比较阔落。

与兴建中居屋距15米

「焕然壹居」向南单位现时享有海景,但前面有私楼地盘,落成后的私楼势较仅得二十二层的焕然壹居高,海景料受阻挡;反而望向沙中线启德站广场的单位景观开扬,可远望狮子山。除了兴建中的私楼外,「焕然壹居」两旁是启晴邨和德朗邨,还贴近兴建中的居屋,两者相距仅十五米,部分单位景观无可避免楼望楼。

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副教授姚松炎说,「焕然壹居」以市值八折发售,即使预期今年楼价下跌百分之十至十五,单位售价仍然相对吸引,料会引起申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