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居亚太 内地收入最吸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89
地产新闻
外国人居亚太 内地收入最吸引
(文汇报) 2015年12月31日
据中新社引述汇丰发布的全球移居人士调查显示,在内地近七成(68%)受访外籍人士表示自己享有比在原居住地更多可支配收入,这一比例位居亚太区榜首。全球而言,外来移居人士在亚太区的薪酬收入最高,年均收入达12.65万美元。相较中东、美洲和欧洲等其他地区,亚太区内移居人士获得的财务回报更为丰厚。

四分一人从事教育

报告又指出,随着全球经济的融合,各经济体之间联系日趋紧密,专业人士和技术人才的跨境流动也日益频繁。汇丰调查显示,亚太区的受访移居人士所从事的行业集中在教育、金融、市场营销和制造业。在中国内地,移居於此的外籍人士从事教育业的比例最高,达四分之一,其次为市场营销(12%)和制造业(11%)。

汇丰全球移居人士调查已开展八年,今年有全球超过21,000位居住在本国或本地区以外的人士参与调查,分享他们对海外生活不同方面的看法,包括职业发展、财务状况、生活质量以及家人和子女融入当地社会的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