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孖沙」无惧淡市 康城9期收6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27
地产新闻
「大孖沙」无惧淡市 康城9期收6标
(文汇报) 2015年12月29日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伟聪)港铁将军澳日出康城第9期住宅项目昨日截标收到6份标书文件,超过10地产商参与竞逐,一众「大孖沙」继续入标,似乎未惧近期楼市下行压力。据现场消息指,有份入标的财团包括新地、长实、恒地、会德丰地产、新世界与远展合作入标,而信置再次伙拍万科企业股份、嘉华及永泰合资入标。

项目地盘面积约138,479方尺,住宅楼面面积上限1,120,630方尺,三幢物业可提供不超过1,780伙住宅单位。项目包括一所幼稚园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整个项目预计2022年竣工。市传项目补地价金额28.52亿元,即每尺楼面补地价2,545元,补地价稍低於8期约一成。

会德丰:补地价合理 位置好

当中已正发展第 5期、7期项目,掌握区内近4成供应的会德丰地产,其集团高级经理(物业估价及研究)何伟锦认为,补地价合理,项目位置好,邻近集团同区项目,是次独资入标项目。被问到手头上的5期及7期何时可卖楼花,他指最快都要两至三年后。

莱坊高级董事和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指,以近期楼市情况,及美国加息幅度不高, 相信本港利率持续低利率水平。但楼市刚开始调整期,估计补地价金额保守。他预计项目落成后生活配套完善,以中型单位为主,总投资约60亿至70亿元,落成后尺价为10,000元。

中原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竞达表示,日出康城9期项目早前招意向时录得不俗反应,因而迅速推出招标,补地价稍低於8期,造价合理,相信港铁因应近期市况而作出有关决定。

测量师:市况回软下 入标合理

美联物业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称,是次日出康城第九期项目接获标书数目与第八期项目看齐,在市况回软的情况下,入标反应理想,反映发展商较积极争取这类铁路沿线的优质地皮,尤其吸引本地大型发展商。

林子彬指出,虽然美国落实加息,以及政府积极推地,加上是次地皮规模大,投资成本及风险较高,但市场对铁路项目需求相对殷切,而且过去区内新盘销情一向不俗,购买力稳定,故项目仍受多家在区内有经验的本地大型发展商参与竞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