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卖家比例创一年新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32
地产新闻
内地卖家比例创一年新低
(文汇报) 2015年12月29日
中资持续涌进本港,已在本港置业的内地豪客采取持货不沽的个案趋增。据中原地产统计,今年第三季香港豪宅市场内地个人卖家宗数比例,回落到一成水平以下,是近四个季度最低。相反,买家宗数比例重上一成半上下水平,是近四个季度最高。

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预期,2016年香港股市上市集资活动转趋活跃(包括内地民企),估计有较多资金流入香港豪宅市场。内地豪宅买家比例稳定回升,而卖家比例不会增加。

回顾 2015年第三季,香港豪宅市场中,已知内地个人卖家占宗数比例9.9%,占金额比例11.9%,占宗数比例低至一成水平以下,是四个季度最低。反映近一年间,内地业主持续沽售香港豪宅,有收敛迹象。期内,内地人沽货较为活跃的屋苑包括薄扶林贝沙湾、大角咀帝峯.皇殿、九龙站擎天半岛和大角咀珑玺等。

至於已知内地个人买家比例见底回升。第三季占宗数比例14.7%,占金额比例17.5%;两个数字均为近四个季度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