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心声:外籍港人称「辣税」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15
地产新闻
买家心声:外籍港人称「辣税」重
(文汇报) 2015年12月23日
西贡的逸珑园昨早开售首批96伙,吸引一批西贡区客入市。居港逾30年的外籍换楼客Henry Jepsen表示,已是香港永久居民,以约1,400万元购入一个994方尺单位,计划自用,坦言本港「辣税」好重。对於美国加息,他认为仅四之一厘加幅对楼市影响不大,但中国内地经济增长放缓,香港经济亦不太好,估计最坏时间是未来两年加息1.5厘。自己居於区内已20年,热爱西贡,目前已有一间大屋自用,未来会将现住大屋放租。

区内换楼客黄小姐指出,美国加息对其入市决定影响不大,并表示:「自己都要住,香港人畀心机搵钱啦!」她将会售出原有自住单位套现来换购此单位,因现住区内单位楼龄旧,想改善居住环境;今次入了两票,等了个半小时购得心头好,最终买了最细及最平单位,满意发展商安排。

见加息减买单位

另一位现居於西贡沙角尾村丁屋的曾先生表示,一家原计划买4伙,但见息口上升,楼价趋跌,邻近又有其他发展商项目尚未兴建。加上自己本身有楼住,最终仅代移居英国逾40年的胞姊买入1伙中型单位。他称,买入该盘主要因为家族一直於西贡居住,方便胞姊及其子女回港时有住所。他又指,美国开始加息,入市应视乎自己经济能力同是否钟意。

他又指,买私楼与丁屋的最大分别是私楼要交管理费,每方尺达4.5元,觉得太贵;香港楼价贵,同样价钱於英国可以买到较大单位,且有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