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悦」收393申请 单身近七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49
地产新闻
「隽悦」收393申请 单身近七成
(文汇报) 2015年12月23日
房屋协会非资助长者屋「隽悦」昨午截止申请,房协表示共收到393份申请,占总单位数目67%。房协认为今次接获的申请数字属预期之内,预计下月五日将以电脑抽签方式,决定拣选单位的先后次序。

房协表示,「隽悦」昨日中午截止申请,共收到393份申请表,占总单位数目67%,申请者平均年龄为72岁,65岁至79岁约占六成,申请者又以单身较多,占68%。

房协行政总裁兼执行总干事黄杰龙表示,在示范单位开放期间,共录得逾1.3万名市民参观,反映市场有一定的需求,但由於「隽悦」是崭新的优质长者房屋项目,市场需要较长时间了解,尤其目标顾客皆为长者,若参照以往的「长者安居乐」住屋计划推出时的反应,认为今次接获的申请数字属预期之内。

房协位於北角丹拿山的首个长者房屋项目「隽悦」只租不卖,「租住权费」介乎180万元至超过一千万元,成功申请长者可以终身租住。房协下月五日将以电脑抽签方式,决定拣选单位的先后次序,预计於农历年后开始按先后次序邀请申请人拣选单位,以及安排视察所拣选的单位。准租户可於确定单位后的十个工作天内签订租约及服务合约,同时缴付所需费用。余下单位日后将以「先到先得」形式公开招租,详情稍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