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租写字楼中环排第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06
地产新闻
全球最贵租写字楼中环排第二
(成报) 2015年12月22日
根据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半年一度出版的《全球主要写字楼租用成本调查报告》指出,全球写字楼租金最贵市场首五位中,香港中环及西九龙共占两席,分别排名第二及第五位。

伦敦西岸以整体租金每年每平方尺273美元成为全球写字楼租用成本最贵的市场。香港中环排行第二,整体租金为每年每平方尺269美元。接着为北京金融街(每年每平方尺191美元)、北京中央商务区(每年每平方尺183美元)及香港西九龙(每年每平方尺162美元)。

香港中环仍为伦敦西岸外,於全球写字楼租金成本超过每平方尺200美元的唯一市场,然而有迹象显示,海外金融服务公司开始关注持续高企不下的成本,有机会於香港寻求其他位置作替代。

全球主要写字楼租用成本年均增长速度为2.4%(包括租金、当地税项和服务费)。由於全球经济继续逐步改善,作为核心写字楼空间的主要需求来源的服务行业连续第4年扩充业务,令优质写字楼的需求稳健上升。

金融机构积极省租

亚太区主要写字楼租用成本按年增长由今年第一季的1.4%上升至1.9%,美洲的增幅为3.1%,欧洲、中东和非洲则上升2.2%。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主管金纬博士指出,电讯、传媒和科技业继续推动亚太区写字楼的租赁需求,区内对於核心区的优质空间。本地金融服务公司的需求尽管经过数年强劲增长后可能会放缓,但仍将继续成为租赁活动的主要推动力。节省成本仍然为租户考虑要素之一,当中续租是一项主要问题。

世邦魏理仕追踪全球126个市场主要写字楼租用成本。在市场排名首50位中,亚太区所占市场数量最多,共占20个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