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67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2月17日
【太阳报】报道,商场劏铺平租谷唔旺。近年有唔少商场劏铺攞出嚟卖,售价细都几受街坊投资者欢迎。但每个劏场项目至少百几个铺位,搵租客都唔系咁易,虽然部分业主愿以低廉嘅租金吸客,开业率依然奇低。

【明报】指,浸大地理系教授李思名:港楼长远供不应求,宜加快造地。本港二手住宅楼价指数已由9月历史高位回落5.9%,再跌多少才完成调整期呢?浸会大学地理系讲座教授李思名接受访问时表示,本港住屋需求仍然殷切,料是次楼价跌幅在三成以内,像1997年第四季至2003年第二季般劲跌七成的机会不大。

【东方日报】指,上月仅录74宗,公居屋买卖破底。失去「白居二」支持,加上新居屋供应增加,公屋及居屋第二市场成交量跌至低位。房委会称,十一月仅录74宗同类成交,创○二年有纪录以来新低,而十二月上半月暂只录6宗,期内九龙居屋及公屋竟然仍未「开斋」。

【苹果日报】说,联储局公布议息结果前夕,业主斩缆,二手连环蚀。市场引颈以待整年的美国加息行动,今早麈埃落定,虽然地产界已表明市场已消化这次「迟来的加息」,对楼市影响极有限,但来年新供应陆续到位,内地经济能否化危为机,仍会相当困扰香港楼市。

【文汇报】指,屯门地风险大,中小财团料却步。政府近年推地,屡屡遭到市场司法覆核影响,明日截标的屯门第56区扫管笏路住宅地亦不例外。中原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竞达表示,地皮正面对司法覆核,加上中标发展商须负责斜坡维修保养、保育等,不明朗因素增加,影响发展商入标意欲,尤其是中小型发展商,未必愿意和可以承受相关风险,亦不排除政府会推迟截标。

【星岛日报】指,元朗世宙年内不加推。临近圣诞及元旦等传统节日,其中长实元朗新盘世宙,发展商表示,现已累沽逾六百五十伙,预料年底前不会再度加推。

【信报】谓,旺角水务署地用途明年定案。政府上周推出旺角工业贸易署大楼招标,市场关注同区的洗衣街前水务署设施一带用地的发展方向,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示,顾问正进行研究,预料明年谘询区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