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劏铺开业率奇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925
地产新闻
商场劏铺开业率奇差
(东方) 2015年12月17日
近年涉及金额不大的商场劏铺最受一般街坊投资者欢迎,不过,每个劏场项目至少有100多个铺位,该类项目陆续开业,业主虽然以低廉租金吸客,但开业率奇低;如开业逾一年的荃湾地皇广场,月租入场费低至3,200元,但现只有不足三成铺位开业,更因商户开铺未如理想,被管业处指违反副公契要求改善的罕有事件,街坊相信有区内居民并不知道该商场的存在。

月租入场费仅3200元

多年前政府推出辣招税,但未有对商用物业落药,令该类物业成为投资者追捧目标,其中於一二年底由资深投资者尹柏权拆售的荃湾大河道地皇广场,提供逾230个商场铺位,当时铺位售价由约246万至738万元,当时大业主向买家提供首两年5厘租金回报。

其后项目曾出现挞订情况,至今该项目一如市场其他劏铺一样,以低廉租金吸客,月租入场费仅约3,200元,但入伙逾一年后,商场一楼至三楼各层仍遍布吉铺。

商场开铺率不足三成

据市场消息指出,该商场各层均有铺位交吉放租,铺位实用面积介乎30至50方尺,月租只约3,200至5,000元,尺租介乎96至125元,其中一楼单号铺位,实用面积约40方尺,月租约5,000元。

由於该商场铺位开业率奇低,商场管业处於月前发出公告指,商户开铺率并未如理想,影响了地皇广场之形象,以及有碍进一步吸引人流,若状况持续,将违反副公契条款。理想城市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称,虽然开铺率低或有机会违反公契条款,但商场大业主对於未有开铺的个别业主或租户,并无任何实际方法作出惩罸或限制,直言「吹佢哋唔胀」。

本报记者早前下午四时许到商场直击,发现1楼及2楼均有20个商户开业,而3楼则有约23名商户开业,商户包括蛋糕店、首饰、化妆品店、美甲店及手机配件等,以该商场共逾200个铺计算,商场开铺率不足30%。

人流少 商户宁愿唔开

有租户更表示,商场人流极少,加上租金仅数千元,令到租户及业主亦宁愿选择不开铺。

居於荃湾区的彭同学表示,凑巧经过附近便进入地皇广场逛逛,认为商场「好静」,吉铺很多,相信居於同区的朋友或同学也不知道该商场的存在。

而记者当日下午五时许於地下商场入口作出统计,十分钟仅仅12人进入商场,而距离商场地下入口不足十米的马路,每次绿灯过马路,亦至少有50至60人。

消息称尖沙咀汉口道与海防道交界铺位以约160万租出,较旧租平100万元或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