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地风险大 中小财团料却步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95
地产新闻
屯门地风险大 中小财团料却步
(文汇报) 2015年12月17日
政府近年推地,屡屡遭到市场司法覆核影响,明日截标的屯门第56区扫管笏路住宅地亦不例外。中原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竞达表示,地皮正面对司法覆核,加上中标发展商须负责斜坡维修保养、保育等,不明朗因素增加,影响发展商入标意欲,尤其是中小型发展商,未必愿意和可以承受相关风险,亦不排除政府会推迟截标。

屯门第56区扫管笏路住宅地,地盘面积73,195方尺,可建总楼面为263,503方尺。张竞达表示,项目属中低密度发展,预计主要兴建分层单位,景观料会以山景为主,地皮估值可参考数月前批出的管翠路及扫管笏路两幅邻近地皮,预计每尺楼面地价约4,500元,地皮总值约11.8亿元。

元朗商贸地发展潜力高

同日截标元朗东头工业区宏业西街与康业街交界商贸地,占地约99,524方尺,可建楼面约497,620 方尺。张竞达表示,地皮往来西铁朗屏站仅数分钟步程,交通方便,现时区内工厦仍主要作传统工业用途,地厂多从事工业相关行业,如汽车维修等,是次招标地皮具支援区内工业的元素。

他说,目前区内商业元素有限,但近年元朗区不断发展,陆续有新屋苑、商场落成,带动人流提升,是次地皮邻近有多个住宅发展项目,包括近期热销的世宙,亦有多个全新盘部署推售,料该带未来有机会逐步转型,商业元素增加,地皮的发展潜力可看高一线。估计地皮每尺楼面地价约3,000元,总值约14.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