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68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2月12日
【太阳报】报道,高成数一按 投资者可谂。近期发展商均以减价及高成数一按作招徕,一手市场保持畅旺,如十一月十四及十五两日,一手共沽超过500伙,成为今年四月份股灾后新盘销情最佳的周末。笔者认为,「高成数一按」介乎「按保」及「二按」之间,适合未能「过关」承做按证公司之按揭保险贷款计划、而又不希望负担二按如此高息的的置业人士,资金一时未能周转的投资者亦可考虑。

【星岛日报】指,旺 角 工 贸 署 大 楼 招 标 估 值 逾 50 亿。核心区罕录商业地王推出,由政府持有的旺角工业贸易署大楼九成九业权,昨起由产业署推出招标,综合业界人士估计,每方尺楼面可达逾一万七千多元,折合逾五十亿元,料吸引发展商及基金等争抢。

【信报】谓,连DSD成交按月回升22.6%。税务局数据显示,今年11月该局处理的连双倍印花税(DSD)成交共3518宗,结束连续4个月的跌势,按月回升22.6%,也是近4个月的高位;至於相关金额则大升逾1.1倍,至19.66亿元。

【东方日报】指,取缔村屋僭建屋署斋噏。屋宇署处理僭建问题一直为人诟病,有违规村屋因尚未纳入当局的执法范围而迟迟未检控,亦有村屋於六年前已接获清拆令,但仍然毫厘未动。有市民质疑早年屋宇署声言要全面取缔村屋僭建已沦为口号,批评当局未有严厉执法,变相纵容违法行为。

【苹果日报】说,中信泰富洪水桥地申请建屋。近期重新活跃於香港地产市场的中信泰富地产,旗下洪水桥项目向城规会申请改划,挑战政府规划作工业用途,意图硬闯关。公司持有元朗厦村一幅38.8万方尺土地,申建10座楼高40层住宅,提供3,680伙,平均每伙单位面积684方尺。

【文汇报】指,观望美加息 预约睇楼量停滞。美国年内加息预期高唱入云,结果将於下周中知晓,加上本港楼市踏入调整期,置业人士抱着「迟买更着数」的心态观望,以致二手睇楼量持续低迷。

【明报】指,赵式芝:不减辣不推港楼。楼市下滑,再有业界提出希望政府可以减辣,卓能(0131)虽然在港发展项目不多,但其执行副主席赵式芝昨日在深圳出席旗下楼盘时表示,若政府不减辣,集团不会在港加推楼盘。不过她亦认为,由於全球通胀,加上香港本身条件好,预计本港楼价不会大跌。

【香港商报】谓,本港楼价指数9周累跌半成。本港楼市跌势浪接浪,最新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按周再跌1.14%,至138.22点水平,并创约10个月新低,反映楼市步入调整阶段已无悬念。有业界人士更预期,楼市正考验首个支持位,若然未来数周楼价未能止跌,不排除往后跌幅将显著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