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封盘等过年 闷市未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18
地产新闻
业主封盘等过年 闷市未完
(太阳) 2015年12月12日
临近年尾,加上普天同庆的圣诞节将至,传统是楼市淡季,今年楼市更提早收炉,第四季物业成交量不单止创今年内新低,目前二手成交量较「沙士」时期还要低。
持货力强 多数拒减价

虽然市场录得低市价或劈价成交个案,政府统计数字显示楼价已见回落,虽然如此,惟二手业主未受负面因素影响,大部分业主持货力强,不愿减价,就算有议价空间亦有限,宁愿封盘等过年或转售为租。

最近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十月份楼价指数为过去十八个月以来首次回落,而位於元朗的两大新盘在上周六(五日)同日开售,销售比率与早前情况有差别,一手销情呈现放缓。

至於二手市场交投更陷入冰封状态,如港岛区两大屋苑鸭脷洲海怡半岛及鰂鱼涌康怡花园,过去一个月罕有地出现「零成交」,造成目前一潭死水的局面,原因是买卖双方意向差距甚大。

就以海怡半岛为例,普遍业主看好南港岛线通车后,楼价仍有上升空间,愿意减价的业主极少,但准买家就基本还价两成。在这情况下,业主减得少又无人买,故有不少业主宁愿封盘等过年,或转售为租。至於一直困扰楼市是美国极有机会在月内加息,楼市将借势更趋淡静。

世纪21香港有限公司 行政总裁 吴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