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美加息 预约睇楼量停滞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46
地产新闻
观望美加息 预约睇楼量停滞
(文汇报) 2015年12月12日
美国年内加息预期高唱入云,结果将於下周中知晓,加上本港楼市踏入调整期,置业人士抱覑「迟买更覑数」的心态观望,以致二手睇楼量持续低迷。根据利嘉阁地产研究部数据估算,全港50个指标屋苑共录1,220组客户於本周末预约睇楼,较上周末的1,225组减少0.4%,录得连续七个星期下跌。

他又估计,议息结果公布后或会有部分客源回流二手「探盘」,惟圣诞长假期外游者众多,加上发展商继续展开攻势抢客,相信今年余下周末睇楼量难望有明显反弹。

按地区划分,港岛及新界区指标屋苑的周末睇楼量按周下跌,至於九龙区则能按周微升。受多个新盘有机会在月内开售,港岛区8个指标屋苑暂录225组客户预约睇楼,按周下跌2.2%。利嘉阁地产丁培鸿表示,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升温,准买家观望气氛浓厚,太古城今个周末的睇楼量轻微回软。

新界区方面,21个指标屋苑暂录500组客户预约睇楼,按周下跌1.0%。利嘉阁地产招权峰表示,大埔中心今个周末的睇楼量大致平稳,由於多个大型新盘都集中在新界西区,故对大埔中心的睇楼量未有带来太大影响。今个月屋苑暂录得两宗成交,预计全月买卖将在十宗以内。

西九四小龙业主愿减10%

九龙区21个指标屋苑周末暂录495组客户预约睇楼,按周微增1.0%。利嘉阁地产刘酌源表示,近日西九四小龙屋苑(泓景台、升悦居、宇晴轩及碧海・蓝天)睇楼量有所改善,主要原因是早前市况淡静,积压了一批购买力,同时受惠普遍业主愿意减价5%至10%不等吸客,不少买家从一手新盘回流二手。刘酌源估计,随覑用家入市意欲将逐步回升,料明年第一季或会出现「小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