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霖料美下周很大机会加息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40
地产新闻
陈德霖料美下周很大机会加息
2015年12月8日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昨日出席「香港经济峰会2016」时表示,美联储局下周议息,美元利率很可能会正常化,即开始加息,美国经济会继续温和增长,美元强势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利息、债息、资金流向及资产市场反映则难以估计。

他又指,随着美国加息,市场应有心理准备面对资金流出、利率上升、资产市场向下及楼市有下行调整压力。他表示若资产价格调整,对於一些想置业的人士以及捱贵租的商户,未必不是一件好事。陈德霖预料,美国加息将令巨额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美元区,利率正常化将令投资环境变得困难。

另外,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在立法会表示,美国不论在下周加息与否,加息步伐仍有很大不确定性,料情况将继续困扰环球经济,政府会密切留意,一旦加息对本港带来的影响。曾又指,虽然美国准备加息,但欧洲央行却进一步量宽,国际货币环境变得更为复杂,令国际金融市况和资金流向将继续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