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壳族喊跌得少 上车路仍遥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07
地产新闻
无壳族喊跌得少 上车路仍遥
(东方) 2015年12月5日
楼价长期高企,即使差估署公布十月份的数据显示私人住宅售价及租金指数均录得按月跌幅,但一众「无壳蜗牛」仍只望楼兴叹,距离上车之路仍然很遥远。

每月以万多元租住市区单位的何小姐表示,本港房屋供应长期不足,很多人仍等待上楼,楼价根本「唔会跌好多」,而且现时不少人不能负担高昂的楼价,例如新婚夫妇,他们大多会选择租楼代替,租金亦不会大幅调低。她称指数下跌仅暂时,且减幅不多,故不考虑买楼。

居於家人自置物业的林先生亦指,现时住屋需求殷切,加上仍有人「炒楼」,而且没有出现如○三年的沙士般大事件,认为「楼价只会升,唔会跌;他认为现时楼价太贵,买楼并不值得,以香港仅可买三、四百尺楼的价钱,用相同价钱在外国已可购买非常大的空间,所以并不会考虑买楼。

部分业主态度强硬

麦先生则说,现时楼价虽有下调,料来年会继续下跌,但相信空间不大。他现时租住新界的村屋,位置较偏远,租金已较市区的租盘低,所以即使租金指数继续下跌,业主都不会予减低租金。

至於会否趁楼价跌而入市,麦先生亦认为现时楼价终於仍是太高,故此持观望态度,「要睇定啲,谂清楚」才决定会否买楼。

不过,亦有人在此敏感时刻毅然入市。刚买入港岛区一个新盘单位的陈小姐认为,香港始终地少人多,对住屋有需求,而楼价过去升市比较多,她不担心楼价回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