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48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2月3日
【太阳报】报道,甲厦陷冰封激活无期。本港经济环境转差,下半年商厦物业交投量萎缩。自九月起至上个月嘅三个月内,港岛核心商业区八大甲级商厦中,多达5幢买卖成交连续三个月一单成交都无。今年计,成交最疏落系金钟远东金融中心,今年首十个月都「食蛋」,直到上个月先成功「破蛋」。

【星岛日报】指,住宅登记2826宗创历史新低纪录。本港楼宇交投气氛持续平淡,土地注册处上月录买卖合约共四千七百三十六宗,较十月上升百分之五点五,住宅楼宇买卖合约占二千八百二十六宗,较十月下跌一成四,连续两个月录急跌,该登记宗数更打破一四年三月三千一百四十一宗历史低位,创下自九六年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

【文汇报】指,赵国雄:加息难压买楼欲。美国今个月加息的呼声愈来愈高,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即使今个月加息,但买家早已预期加息步伐会缓慢,所以对市民买楼意欲影响不大。

【明报】指,星级地产分析员张一鸣:政府乱出招,楼价位高势危。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最新报140.27,较9月初历史高位146.92回落4.5%,本港住宅楼市进入调整期的趋势愈来愈明显。星级地产分析员、开元产业信托(1275)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一鸣接受访问表示,自从房委会2012年7月宣布推出白表可暂免补地价购买二手居屋计划(下称白居二)以来,政府过去三年半一直药石乱投干预市场,结果楼价被夹上干升。

【东方日报】指,楼价明年料周期性见顶。内地经济疲弱,或令明年本港经济及失业率进一步恶化,加上美国十二月加息如箭在弦,不少券商都看淡明年本港楼市,当中美银美林预期,明年本港楼价或周期性见顶,楼价於之后三年或调整20至30%,惟是次调整会较过去两次周期温和。

【苹果日报】说,囍滙400伙租盘爆抢客战,入场费1.6万,蔡少芬王馨平单位放租。今年底有多个大型新盘相继入伙,市场上有800多个租盘涌现,当中近期陆续收楼的「名人楼盘」信置(083)及合和(054)湾仔囍滙2期,整个项目1,096伙中,有近400个单位放租,即是超过35%单位出租,开放式单位入场费仅约1.6万元。

【晴报】说,发电邮予董事,市建局行政总监捱批,焕然壹居被指「政治污染」。「焕然壹居」引发市建局董事会风波。市建局非执董兼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证实,日前开会前,行政总监林浚曾发电邮予所有董事,形容事件被公开是政治污染,之前亦曾在港大校委会出现,现时到市建局。

【香港商报】谓,千万人口,建屋不易。如果未来20年本港人口增加至1000万人,房屋供应相应要增加多少呢?按照统计处今年9月公布,「居港人口」推算由2014年年中724万起。那就以724万作为起点推算,在20年期间增加276万人。同样以统计处公布的2014年每户平均2.9人计算,未来20年会增加约95万个家庭住户,房屋供应量亦约达95万个,平均每年房屋供应量约4.75万个。

【信报】谓,无真正客观分析。近期读者询问笔者的房地产分析是否可以真正的客观,尤其当在下是在这行业搵食。简单答案就是世上没有可能有真正(纯粹)客观的分析,不单止房地产,其他资产类型的市场亦一样,原因如下∶1)只有神才可作真正客观的分析——因为要做到真正的客观,需要知道市场所有人在分析那一刻是在想和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