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16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5年11月30日
【太阳报】报道,施工期超长恐碍供应。运输及房屋局早排公布未来三至四年潜在私人住宅供应再创新高,但系近年政府批出嘅地皮唔少原本都系绿化地,或牵涉大型斜坡维修,令发展年期超长。好似之前同样有大型斜坡嘅青衣细山路地皮,建筑承诺限期超过八年,地皮最终更流标收场,依家市场上特长发展期地皮涉及嘅单位供应量至少超过4,000伙。

【星岛日报】指,填海发展郊野地市民支持反对参半。由政改民意关注组改组而成的智库组织「未来@香港」,昨日公布一份有关香港房屋问题民调,发现市民对政府房屋政策评价不及格,以十分为满分,市民对特区政府解决房屋问题的评分只有四点一九分,过半市民认为政府有责任改善现状、协助市民「上楼」。

【信报】谓,焕然壹居单身入息上限势降
。市区重建局(市建局)非执行董事黄远辉表示,启德焕然壹居的单身人士入息上限,若按照居屋模式定为3万元,他们只可负担8个面积最细的单位,所以才决定划一与家庭客看齐,因应市场有强烈声音,肯定要将单身人士的入息及资产上限作出调整,但下调幅度则要详细研究。

【明报】指,人币贬值预期升温,中资加快扫入港楼。本港全幢物业资产一直是外地基金及发展商长线持有及投资对象,不过近年中资接连在港投资买货明显上升,本月亦先后有湾仔美国万通大厦及红磡OneHarbourGate西座等亦获中资吸纳,有业界人士估计,相信人民币贬值预期是一个令中资加快在港买入商用物业的原因之一。

【香港商报】谓,拓地多禁忌,安居遥无期。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在网志指出,面对土地房屋紧绌的现实,不去探讨增加土地房屋供应的办法,而只是将不同群体的利益对立起来,以非此即彼甚至你死我活的态度看待土地房屋问题,无助解决问题,只会制造更多矛盾。此可谓一语道破政府觅地屡屡碰壁的底因,凸显本港房屋问题面临的困境,即拓地禁忌太多,涉及「发展vs保育」和「个人利益vs社会利益」两大观念的冲突,衍生许多吵闹、质疑与反对,以致公屋轮候排长队,市民安居遥遥无期。

【东方日报】指,峻峦收千票原价加推106伙。发展商争相把握年底前最后档期开盘吸客,新地(00016)下月更好大机会双盘齐发,其中元朗锦田北峻峦发展项目第1A期,截至昨晚料录逾千张入票,较首张价单超购逾7倍,昨原价加推106伙,价单平均尺价11,996元,即供折实平均尺价10,676元,料最快日内公布销售安排及周内开售。

【苹果日报】说,新盘抢客,二手周末交投弱。新盘排队开售,二手市场被打残。两间地产代理均表示,本港十大屋苑过去周六日仅录五宗成交,虽然较上周升66.7%,惟成交量连续18个周末於个位数水平上落。

【文汇报】指,港楼转角系列:街坊嫌楼市未跌够。近月各大分析一面倒唱淡楼市,个别大行更预测往后两年楼价将跌三成。但你有你分析,民间智慧却未必认同,本报近日进行多次街访,发现缺乏资金的小市民依然投诉「楼太贵」,准备入市者则对负资产风险表示「冇有怕」,不约而同认为楼市大跌三成简直是异想天开。

【晴报】说,元朗世宙抢手,千人拣楼墟冚。元朗区一手市场掀起战幔,长实新盘「世宙」昨率先开售,首轮售560伙单位,昨晨9时已有逾千人轮候入场,场面墟冚,首小时更售出121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