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宅地估值下调一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48
地产新闻
大埔宅地估值下调一成
(文汇报) 2015年11月25日
楼市不景气,早前更有一幅青衣住宅地流标,影响之后地皮的招标反应。中原地产测量师张竞达表示,本周五截标的大埔荔枝山地皮,投资金额大,地价连建筑费总投资近百亿元,加上受流标消息影响气氛,地皮又涉及司法覆核,都减低财团入标意欲。该行估值由早前每方尺楼面地价4,500元,调低11.11%至4,000元,地价约46.1亿元。

涉115万尺可建楼面

张竞达表示,大埔荔枝山山塘路地皮是今季卖地计划4幅地皮中,规模最大的住宅用地,最高可建楼面达115万方尺,预计作中低密度发展。地皮位处大埔高地势,周边绿化度高,预计日后不少单位可享山景。地皮亦未有限尺限量等条款,估计会以中至大型发展商入标。不过,早前青衣地流标,影响市场气氛,地皮亦涉及一宗司法覆核。再者,本港未来不乏土地供应,预料发展商入标态度倾向保守,或会在出价上作出适当调整,地皮料只会收到约5至6份标书。

据了解,荔枝山地皮地皮面积达到40.58万方尺,地积比率约2.84倍,预料可建楼面115.28万方尺,料提供约1,785伙。综合市场资讯,市场对该地皮估值由46.1亿至66.9亿元,楼面地价约由4,000元至5,800元。

有测量师补充,项目设高度限制,项目内有三个部分被划作不可构设建筑物地段,从而将地皮分隔成四个部分,对发展商布局自由度造成限制。另外,发展商需负责两幅小型斜坡的维修及保养工作,以及为项目东南方位置的山坡进行勘察工作并负责所需防护措施,加上涉司法覆核案件,相信影响发展商出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