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9期接19意向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19
地产新闻
康城9期接19意向书
(文汇报) 2015年11月24日
港铁昨日公布,将军澳日出康城第9期共收到19份意向书。是次收获意向书数为日出康城第5期以来最少,更是首次低於20份。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楼市转弱,是次意向书的减少正好反映发展商睇淡后市。惟亦有意见认为入意向反应符合市场预期。

日出康城第4期於去年由新地投得,当时为日出康城事隔7年后再次招标,故市场认为当时发展商仍然试水温,只收获17份意向,至同年招标的第5期至第8期城皆收超过20份意向。据了解,第9期地盘面积约138,479方尺,可以兴建3座分层住宅物业,住宅楼面约1,120,630方尺。项目内会有一所幼稚园或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其楼面上限约8,719方尺。整个项目预期於2022年竣工,提供不超过1,780个住宅单位,平均单位面积约630方尺,预料主打换楼客。

远东:质素较前期数好

记者现场所见,有份入意向的财团包括新世界、会德丰地产、远东发展、南丰、丽展、英皇、中海外、泛海等等。远东发展地产部发展总经理朱宝林表示,日出康城9期为港铁站上盖,相信一定有需求,加上有海景,项目质素较之前期数好。

美联物业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指,是次入意向反应亦符合市场预期。他表示,由於市况回软,以及市场酝酿加息,发展商入标态度或会趋向审慎,指若果补地价金额及招标条款相应有所调整,相信可减低流标机会。他又估计,由於兴建单位数目较多,最终入标参与仍然是大型发展商或早前在区内已有发展的财团为主。